软件学院

灯塔工程:新时代·新青年·新征程--软件学院在国旗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05-11 15:0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5月7日早晨7点整,软件学院师生在南海校区运动场举行“新时代·新青年·新征程”为主题的国旗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活动。学院师生共400多人参加,教育活动由辅导员、学院团委书记杨文金主持。

护旗手们踏着雄壮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的走向升旗台,庄严的出旗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全体师生着装整齐,挺拔肃立,齐迎国旗。雄壮有力的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阳光的照耀下冉冉升起。

随后,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杨文金老师讲话。他向同学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活动上的讲话精神。杨老师强调,同学们要学会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牢记习主席在座谈会上给青年的几点建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学们要成为到爱国者,奋斗者,求真者,实践者。杨老师强调,同学们要深刻学习习主席在人民大会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始终站在时代前沿,我们仍然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他指出,同学们作为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是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领头羊,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此,杨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建设好班风学风,澄清发展方向,树立正确三观,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

最后,杨文金老师带着在学习成绩优秀、课外科研、学科竞赛方面表现突出的10名同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新时代·新青年·新征程”的主题讲话并进行快闪展示。17级黄涛同学强调有志青年要始于足下,做“行动派”;16级林楚烨同学指出了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作为中国未来希望的我们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16级的刘鑫琪同学讲述了我们要学习马克思身上的优秀品质,求真务实,不重名利等;16级的何峰同学结合了大创项目经历,指出新青年应该在青春中,燃烧自己,释放自己;15级吴美香同学谈到有着逐梦人和圆梦人双重身份的我们,应该努力尝试克服困难,保持敢于冲锋的勇气。相信我们也能在杨老师和几位同学的带领下,深刻地学习、感受到五四精神和马克思主义的伟大,做一个爱国的有志青年!

撰稿:陈宇丹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