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高度重视党史教育,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1-04-16 11:5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总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工作安排,陆续开展党史学习动员,落实主题教育。

积极开展理论学习,传达落实相关精神。新学期首次教职工大会上,党总支书记林天飞作题为《弘扬孺子牛开荒牛老黄牛精神,推动软件学院更好更快更强发展》的讲话,引导全体教职工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了解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跟党走,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希望老师们继续发扬为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勇于开拓、勇于创新的开荒牛精神,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老黄牛精神。落实学校党委“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强调要认真落实上级通知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做好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计划与相关工作安排。学院将积极动员全体师生参与主题教育,党员带头开展学习党史,高质量高标准实施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1.png

1617849134126126.jpg

讲党课,学党史,凝心力。软件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来时路 薪火相传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党总支书记林天飞以“学习党史 领悟思想 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为主题,讲党课、学党史,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怎样学习党史?”这两个根本问题出发,向与会的各位支部书记作了深刻地阐述与交流。他强调,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并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升作为、夯实本领,要积极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工作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给2018级本科生开展《科学把握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专题学习,他指出,讲好党史百年光辉、传好百年经验智慧是每个中国人之责任,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可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漫漫征程、惟有奋斗,可从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

1617849114344727.jpg

1617849134126126.jpg

党员发展严要求,特色项目落实好。软件学院党员先锋岗“110工程”,即每位学生党员每个月为师生、群众办理10件好事、实事。学院党务秘书林海翠、组织员李萍召开党务小组会议,以先进促典型,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110工程”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要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注重方式方法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图片3.png

学党史青春向党,明责任担当作为。软件学院召开“学党史,跟党走”活动暨学院干部动员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以建党100周年为切入点,回顾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历史,引导学生干部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率先垂范,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代表和典范。他强调,软院学生不仅要掌握科研技术、还要加强人文素养,保持前瞻性和先进性。基层班级在行动,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5班举行了以“从党史中读懂共产党人的初心”为主题的新学期班会,团支书徐旗同学围绕端正入党动机、重拾党的初心、牢记党的嘱托和身为当代大学生如何践行党的奋斗精神四个方面,进行了主题演讲,呼吁同学们端正动机葆初心,明确责任担使命。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7.png

文明实践学党史,志愿服务办实事。学院“相约升旗礼”活动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作“学百年党史,奋进新学期”的讲话。他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在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党史学习进行了全面动员,呼吁同学们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相信软院学子能够继承发扬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精神,严于律己,砥砺前行。软件学院团委书记林海翠在禅城区石湾公园志愿V站参与了“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志愿精神”禅城区青年红色志愿宣讲行动启动仪式暨新青年文化公益市集活动。本次青年红色基因宣讲行动是党史学习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全社会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接下来,软件学院团委将与社区联合,以党员带动团员青年的方式,深入学校、社区、乡村、新兴青年聚集地等,以“百书读百年”、“百讲知百事”、“百人做百陶”、“百题明百理”等服务教育引导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丰富党史学习形式,灯塔工程提升效果。华南师范大学团委主办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灯塔学习会暨第21期青春演播厅于南海校区体育馆举办,软件学院组织1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主题学习。师生们凭借歌声抒发浓浓爱国情怀,通过访谈回忆歌曲背后的时代故事,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以鲜活的舞台形式,展现党史学习内容、发挥思政引领功能。这种理论武装方式方法的创新,真正能把主题学习深入青年,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撰稿:李萍 林海翠

审核:王心旭


标签:#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