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大学数学教学

大学数学教学部现有专任教师7人,其中副教授2人,讲师5人;具有数学专业博士学位的教师5人(含1名在读),硕士学位1人,其中博士后1人;有硕士生导师1人;教师中有海外一年访学经历的教师1人。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佛山市社科项目1项、校级青年基金1项、校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1项。自2008年以来,以第一作者发表被SCI检索的论文10篇。

大学数学教学部除了服务于软件工程专业的数学及相关算法课程教学工作外,还承担了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其他几个学院的大学数学公共课程的教学工作。已经开设过的课程有:高等数学Ⅰ、高等数学Ⅲ、经济数学、线性代数Ⅰ、线性代数Ⅱ、概率论与数理统计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Ⅱ、离散数学、复变函数等数学课程的教学工作。

通过大学数学教学部老师们的教学探索与实践,科学地设计了数学课程教学的流程,教学内容注重学术深度与应用广度的结合。在教学实践中,坚持落实素质教育的精神,尊重学生个性,寓教于乐,注重学生自学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通过这些措施,学生们的数学学习兴趣得到了有效的提升,学习态度趋于积极,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显著的提高。数学教学部门的教育教学工作获得了肯定,2005年至今,有6人先后被授予学校的“优秀教师”或者“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有6人先后获得学校“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其中1人获评为第二届华南师范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称号、1人获得第三届华南师范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入围奖,另有1人被佛山市妇联授予“2012年度佛山市三八红旗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