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学院沿革

2000年,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学院)成立,2001年开始招收专科学生。

2003年,南海校区计算机教研室成立,开始招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库)”专业本科学生(本科第二批)。

2004年,石牌校区计算机学院延伸办学,开始在南海校区招收“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专业本科学生(本科第二批)。

2004年,南海校区计算机教研室改名为计算机工程系,继续招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库)”专业本科学生。

2005年10月,在华南师范大学党代会上,确定了华南师范大学“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南海校区(学院)作为华南师范大学“一校三区”的一部分。

2007年,南海校区计算机工程系开始增加招收“电子信息工程”本科专业。

从2008年开始,由石牌校区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延伸到南海校区开办的“软件工程”、和“网络工程”二个专业停止招生。

2008年,南海校区计算机工程系开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库)”、“电子信息工程”二个专业继续招生。原南海校区计算机工程系的学科专业与南海校区其他相关学科融合在一起,共同进入了广东省“211工程”第三期重点建设项目,成为进入“211工程”建设的重点学科。

2009年,南海校区“计算机工程系”更名为“信息工程与技术系”。

2010年,学校对南海校区办学进行调整,由南海校区信息工程与技术系开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库)”专业归入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归入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2013年,石牌校区软件学院停止招生,“软件工程”专业迁入南海校区招生,以南海校区信息工程与技术系为基础,加上南海校区数学系的师资和办学资源,在南海校区成立新的软件学院,招收“软件工程”专业学生。

2019年,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将在南海校区招收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