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转发校工会关于举行华南师大2013年教工环校跑暨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通知公告2013-12-17 00: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部门工会: 

为丰富我校教职工业余文体生活,增强教职工体质,校工会定于12月26日(星期四)下午举办2013年教工迎新年环校跑暨趣味运动会。现将规程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教职工参加。

                                                                                            校 工 会        

                                                                                        2013年12月12日


华南师大2013年教工环校跑暨趣味运动会规程:

一、活动时间:2013年12月26日(星期四)14:15—17:15。

二、活动地点:石牌校区西区田径运动场。

三、活动形式:环校跑、集体趣味竞赛项目等。

四、活动说明:

一).开幕表演:

1、12月26日下午14:15,全体参加活动的教职工以部门工会为单位到西区田径场主席台前指定地点集合,在本单位引导牌后列2列纵队。

2、14:30校教工健身协会方阵表演,队列引导员同时清点人数,做好登记(以此为依据发放纪念品)。

二).环校跑:

1、环校跑于12月26日下午14:40正式开始,各单位队伍依次起跑,原则上以单位队伍整体跑进,并按指定路线(见附图)跑完全程。

2、各部门工会组织人员到纪念品发放处领取活动纪念品。同时开始趣味运动会竞赛项目。

三).趣味运动会竞赛项目(分A、B区同时进行):

1.步调一致: 每队6男6女,男女各分成2组,每组3人。运动员3人同穿一对木履,行进距离为30米后交接,从第1组出发行进至最后一组到达终点以总耗时计算成绩,少者优胜。

2.火速传递: 每队6男6女,男女运动员各排一列,两列距离2米,同列队员间距亦为2米。男队列第一名队员传球给女队列第一名队员,然后再传给男队列第二名队员,走“之”字形依次传给最后一名女队员,共完成11次传球为完成一球。最后一名女队员双手举起球后,由裁判员递球给男队列第一名队员立即开始下一球的传递,比赛时间为3分钟,计算完成传球的个数和比赛时间到时的最后一球传到第几位队员手中,以规定时间内完成传球最多的队伍为胜。

3.集体跳绳:每队5男5女,其中2人为摇绳者,绳长5米,跳绳时限3分钟。运动员单人依次跳入后跳出(不论成功与否均要跳出),以3分钟内成功跳过绳人次总数计算成绩,多者优胜。

4.综合接力:每队6男6女成一路纵队站在起跑线后,比赛开始每名运动员依次完成:(1)向前跑进10米跨过一个约60厘米高的障碍物;(2)向前跑进10米通过“幸运门”(1.2米高栏架);(3)向前跑进10米拿箩筐内的跳绳跳一次;(4)向前跑进10米拿箩筐内的排球绕腰部转一圈;(5)向前跑进20米用粉笔写一笔画(注:12名参赛运动员每人写一笔画完成共12笔画的“华师”两字);(6)跑回起跑线扶好下一位准备起跑队员手中的“单位”旗(注:除第一名运动员外,后一位出发的运动员必须扶好“单位”旗,等前一位运动员跑回扶好“单位”旗后才能出发);全程距离约为60米,以最后一名运动员到达终点举起“单位”旗的总耗时计算成绩,少者优胜。

五.参赛资格及相关规定:

1. 凡我校工会会员均可报名参加趣味运动会,以部门工会为单位组织队伍参赛。

2. 集体竞赛项目各项目每单位限报1队。

3.女运动员可顶替男运动员参赛名额,但男运动员不得顶替女运动员参赛名额。

4.参赛运动员每人最多可报名参加2项比赛(即可选报A区两个项目或B区两个项目)。

六.成绩录取方法:

竞赛各项目按成绩录取前8名,若该项目参赛队数不足9队时减1录取。1-8名得分分别为9、7、6、5、4、3、2、1分。未取得名次的参赛队均得0.5分。

七、奖励:

以各单位参加集体项目得分累计团体总分。校工会将按竞赛项目团体总分给予各单位部门工会活动经费的奖励,每分计活动费60元。团体总分前八名的单位并获奖牌一面。
八、报名:请各参赛单位负责人按要求填写趣味运动会参赛报名表,以电子文档(可在校工会网页http://gh.scnu.edu.cn“下载中心”栏下载)的形式,于12月20日(周五)前将趣味竞赛报名表发送到校工会邮箱hs808@scnu.edu.cn,联系人:陈观宝。逾期恕不受理。

九、本规程未尽事宜,解释权属校工会体育部。

 

 
附件下载: 趣味运动会报名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