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转发校工会、教务处关于推荐青年教师参加“广东省第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通知公告2014-05-27 00: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教学单位、各相关部门工会: 

根据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广东省第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粤工总[2014]97号)精神,学校将选派3名优秀选手组队参加广东省第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选手需在全校各教学单位推荐的基础上,由学校组织专家组评审确定。现就做好我校遴选推荐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类别
        本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由省总工会、省教育厅主办,分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三个类别进行比赛。 

二、竞赛内容
        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三者权重分别为15%、80%、5%。(各部分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1) 

三、竞赛奖项
        本届竞赛个人奖设立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各比赛类别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其余为优秀奖。一等奖获得者经综合考核合格后按程序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并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得者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科学技术厅授予“广东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所授奖项均为省级奖励。 

四、我校参赛推荐对象及条件
        参赛对象必须是1974年8月31日后出生的在编在岗专任教师。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两年内未出现过教学差错或教学事故,同时原则上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1.学校“为了明天”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得者;
        2.“校级观摩课” 主讲教师;
        3.“我最喜爱的教师”称号获得者;
        4.校教学工作优秀奖获得者。 

五、推荐名额
        各教学单位根据“我校参赛推荐对象及条件”推荐1名教师参加学校遴选。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推荐工作,由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主管教学院长和工会主席、教师代表等组成遴选推荐工作小组,开展遴选推荐工作。 

六、推荐日程安排
        1.各教学单位于5月27日前将《广东省第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选手推荐表》(见附件2)1份(由学院院长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送交校工会办公室(石牌校区行政楼624),电子版发送至scnugh@126.com
        2.5月30日前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我校参加广东省第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3名选手,选手确定后将组织必要的指导。评选办法采用课堂教学形式进行,要求每位参选教师在参赛课程内容范围内节选讲授10分钟,然后由专家进行综合评价,择优推荐。
        3.6月10日前,组织专家对我校推荐的参赛选手进行指导,并按“广东省第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有关规定填报报名材料,具体工作另行通知。

        联系人:黄伟波,联系电话:85211040。

 

                                                                                                       校工会、教务处

                                                                                                        2014年5月19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