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关于开设《ACM程序设计实训》公选课暨选拔课程主讲教师和课程教学伙伴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通知公告2014-11-21 00: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位老师,大家好!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全世界享有盛誉、拥有极大影响力的算法和程序设计类比赛(同事们可以百度一下,深入了解),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的学生们常年在开展培训,并持续参加校内、全国、亚洲和全世界的各层次比赛。
我们软件学院的学生特别适合参加这个比赛,我们的学子也有着极强的参赛愿望。经摸底,现在我们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3级、2014级的本科生中,在第一轮的初步报名中,有63名学生签字报名,愿意参加ACM的培训和比赛,为了能够更好地组织开展“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经学院研究,拟组建软件学院“ACM教练团队”,并分阶段、有步骤地推进该项工作。

初期阶段,做三件事情:

1、由学院出面,与相关学院沟通协调,进行工作上的对接,让我们学院的学生能够进入到学校各学院ACM校内竞赛的行列。

2、由学院邀请石牌校区相关学院的ACM竞赛指导老师,来我们学院举办一次讲座,同时邀请学校ACM协会的负责同学来我们学院,与我们学院团学组织的负责人沟通对接。同时,让我们学院的学生定期参加学校ACM的月赛,并参加排名。

3、拟在学院下学期的课程中,开设一门《ACM程序设计实训》的公选课,课程设 2学分(36学时),以后,本课程将持续开设。确定一位课程主讲教师和一位课程教学伙伴,以此作为学院ACM教练团队的基础。学院将为该门课程拨出专项经费3000元,由课程主讲教师负责支配使用,进行参加ACM竞赛的前期准备和基础性工作等。

在学院的未来发展中,ACM竞赛活动将会得到学院的持续支持、资助与重视,在下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中,《ACM程序设计实训》课程将列入教学计划,稳定地开设。

请我们学院的老师们踊跃报名,加入到学院的“ACM教练团队”中来。

报名联系人:郑钰洁 老师。

报名时间:2014年11月21-28日。

特此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

                                                                                                                    2014年11月20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