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关于开展我院新进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通知公告2019-08-20 11:19:3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促进我院新进老师更好地了解学院情况,尽快融入到软件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学院拟举行新教师专题培训。由学院班子成员负责培训,每位领导主要就所分管的工作,分别进行20-30分钟的专题讲座。

培训讲座人:林天飞、曾碧卿、潘家辉、余松森、陈欢、王心旭、张承忠。

参加培训教师(8人):刘帅、王斐、李景聪、邱丽娜、杨欢、李萍、杜镭欣、高静静。

培训时间:2019年8月31日(星期六)上午8:45。

培训地点:软件学院408学术交流中心。

为了更有效地推进本次培训,避免内容的交叉,建议班子成员讲座的主要内容各有所侧重,具体分工如下(可根据情况调整):

1、学院党建。包括:党组织参与学院改革、发展以及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等工作中重要问题的决策情况;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与新党员发展;师生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学院干部的选拔、推荐、培养、教育、考核、监督和管理工作;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工作。主讲人:林天飞

2、学院总体情况与发展。包括:学院历史、未来发展规划、学科建设、学院文化与重点推进的工作、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培养与毕业要求、师资队伍建设、职称评定、学校财务制度、青年英才的成才与考核等。主讲人:曾碧卿

3、本科生培养。包括: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实验教学、大学生创新教育(课外科研与专业性比赛)、质量工程项目、教育教学研究项目、产教融合、班主任工作、学生学风和考风建设、学生实习及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教学要求以及未来发展、学生寒暑假专业实践、学院人才培养特色等。主讲人:潘家辉

4、学院科研、继续教育。包括:科研项目申报、实验室建设、校企合作与对外合作交流、平台建设、学校科研业绩评价政策、专利等成果申报流程、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外自学考试相关教学与教学管理工作等。主讲人:余松森。

5、中外合作办学。包括:中外合作办学国家和广东省政策、国内中外合作办学情况、学校及学院的现状、未来发展计划、对于教师参与合作办学的要求、合作办学外方高校情况、教师出访政策与流程、研修访学;中外合作非独立法人办学机构的申请。主讲人:陈欢

6、学生工作。包括: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政治辅导员的管理、培训、考核和评比;学生专业创新能力培养;文体、宣传、竞赛等活动;学生“三下乡”寒暑假社会实践;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学生社团;学生奖学金的评定与发放;优秀学生和先进班集体的评选与推荐表彰;学生学费收缴、减免以及审批学生的贫困救助、勤工俭学、助学贷款等工作;学生思想、学习与生活状况;新生入学教育、学年鉴定、毕业生思想教育、就业指导、安置和毕业生离校;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教育、发展、转正;学生党员的教育与管理。主讲人:王心旭

7、工会工作。包括:双代会(教代会、工代会);文体及其它教工活动;困难帮扶;慰问教职工及其直系亲属的婚、育、病、逝;子女入小学;师德教育(如:征文活动)等。主讲人:张承忠

请各位主讲人在8月25日(星期天)前把PPT准备好(大约20-30页PPT),提交到学院办公室陈老师邮箱(973456686@qq.com)。

院办汇总后,由学院统一审定培训内容。

请各位领导和老师提前安排好时间,依时参加培训。

 

 

软件学院

2019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