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关于举办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软件学院预赛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通知公告2019-11-07 18:38:4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根据《华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施办法(试行)》(华师〔2019166 号)和《关于举办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通知》精神,决定举办“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软件学院预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立对应的院级组委会及评审委员会。

  组委会成员(6人):

  林天飞、曾碧卿、余松森、潘家辉、王心旭、陈欢

  评审委员会成员(8人):

  曾碧卿、潘家辉、余松森、张承忠、李小亚、李利强、王毅敏、陈赣浪

  二、 学院预赛时间

  20191119日至1121日中的一天(具体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

  三、 学院预赛参赛教师的范围

  年龄在40周岁以下(含40周岁,19781121日后出生)的全职青年教师,均须报名参加学院预赛。具体包括:

  (一)全职在岗的专任教师,包括:事业编制教师,参编管理的外籍、港澳台和中国籍教师,预聘制教师,南海一聘教师等。

  (二)工作协议中有教学任务要求或实际承担了课堂教学任务的青年英才。

   学院须参赛名单:

序号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单位名称

1

李琴

1982/01

软件学院

2

刘刚

1979/10

软件学院

3

周娴玮

1982/05

软件学院

4

焦新涛

1979/04

软件学院

5

苏海

1988/09

软件学院

6

张洋

1985/02

软件学院

7

苏意玲

1982/09

软件学院

8

蔡妍

1981/12

软件学院

9

彭丰平

1979/10

软件学院

10

梁艳

1979/09

软件学院

11

梁军

1983/01

软件学院

12

刘帅

1988/06

软件学院

13

李景聪

1991/01

软件学院

14

邱丽娜

1990/07

软件学院

15

杨欢

1986/01

软件学院

16

王斐

1988/04

软件学院


   四、比赛内容及流程(参照学校决赛的内容及流程)

   “上好一门课”为大赛理念,选手参赛课程的实际学分要求不得少于2个学分(含2个学分);大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每个部分为一个计分环节,三个计分环节满分分别为20分、75分、5分。

   比赛流程为:

  (一)教学设计

   选手在报名前必须完成所报名课程1个学时的教学设计Word文档和与之相对应1个教学节段(即课堂教学15分钟所需要的教学内容,以下同)的PPT

   教学设计是指以1个学时为基本单位,对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基本要素有: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主要包括主题名称、课时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课程资源、教学内容与过程、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

   教学设计由评委评分,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1

  (二)课堂教学

   选手课堂教学参赛环节,参赛场次顺序提前抽签决定,具体抽签安排由组委会另行通知。

   课堂教学参赛环节规定时间为15分钟。

   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比赛不安排学生听课,组织教师观摩,参赛选手面对评委和观众进行课堂教学。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翻页器由组委会统一提供。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2

  (三)教学反思

   参赛选手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后,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在给定的30分钟内完成有关本课堂节段的教学反思书面材料(500字以内)。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做到有感而发。现场提交手写稿或打印稿。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3

  (四)计分方法

   评委评分实行实名制,各计分环节统分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累积分,除以评委人数(不含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的评委)为选手该环节得分,得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选手三个计分环节的得分相加为最终得分,最终得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五、 学院预赛报名材料

1114日(周四)之前,请需要参加教学竞赛的老师按要求提交以下材料。

电子版:

1、 软件学院预赛参赛名单汇总表(附件4)。

2、 参赛课程1个教学节段的PPT和报名课程1个学时的教学设计Word文档。

学院会积极鼓励参赛和获奖的老师,在学院预赛中胜出者,将参加学校组织的决赛,并有机会参加省级、国家级的教学竞赛。希望软件学院的青年教师们积极准备,取得好的成绩!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

                                                  2019116


文件下载:附件1:教学设计评分表.docx


文件下载:附件2:课堂教学评分表.docx


文件下载:附件3:教学反思评分表.docx


文件下载:附件4:软件学院预赛参赛名单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