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公示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通知公告2020-09-22 09:14:57来源:软件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根据教育部最新文件精神和《华南师范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2017年修订)》(华师[2017]97号)、结合《华南师范大学华师【2020105号文通知》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我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德为先,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对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推荐;须严格执行教育部和学校推免工作有关文件规定,按照我院推免工作实施细则,规范开展推免工作;须实施直系亲属或利益相关人员(如收费辅导教学等)主动报备或回避制度,公平、公正、公开选拔和推荐人才;须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对学生进行全面考查、综合评价、择优选拔,引导学生全面发展。

 

二、学校教务处分配软件学院2021年推免名额由基本名额和奖励名额构成。我院基本名额9个,“软件工程”专业通过专业认证,奖励名额1个,候补5个,学院将按以上名额数量遴选推免生,并推荐报送到学校教务处。

三、综合得分计分方法,实行百分制的综合计分法。以往综合得分由学业成绩(不含其他加分)、奖励加分、学院考核成绩三部分构成,其中学业成绩占75%,奖励加分占15%,学院考核成绩占10%。但今年根据教育部关于推荐学校“不得专门组织遴选推免生的考试(包括笔试、面试等)”的新规定,经学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普通类推免取消学院考核成绩的10%,综合得分以满分90分按100分折算。

 

四、遴选程序学院推荐严格按照公布细则、组织报名、材料审核、学院评议、计分。现将综合排名按学业成绩、奖励加分细则计分、综合得分,以综合得分高低排序,在学院内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异议由学院负责处理,公示无异议或异议情况经学院复议后按推免名额数(含候补)报学校教务处。

 

五、公示时间为2020922---924日,如对公示结果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联系软件学院推免工作联系人李丽老师(不接受匿名投诉),并提供必要的证明材料。

地址:软件学院楼102办公室

电话:075786687782

邮箱:510378167@qq.com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

2020921



文件下载:公示附件: 华南师范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综合得分表公示.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