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届教学节 软件学院活动方案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通知公告2020-11-23 16:26:5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一、“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届教学节”之软件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比赛

时间:10 月中旬—11 22

内容:在软件学院各课程教学组中征集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进行评比,并汇编成册,印发给学院老师。

形式:交作品,形成软件学院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汇编集

参与人员:软件学院全体教师

 

二、“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届教学节”之软件学院教学大纲修订

时间:11 1—11 22

内容:在软件学院各系组织主讲教师和教学伙伴修订教学大纲

形式:修订版教学大纲,更新教学内容,融合课程思政元素到教学各个环节;系部主任检查与反馈。

参与人员:软件学院全体教师

 

三、“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届教学节”之软件学院课程教学座谈会

时间: 11 23

内容:(1)把期中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的情况进行交流,(2)评审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3)教学选课排课等注意事项。

形式:座谈会

参与人员:软件学院系部主任、青年教师代表

 

四、2020年软件学院科技展览、课程思政主题展览

时间:1123-1127

内容:重点围绕信息技术产业和重点领域,集中展示我国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应用等创新成果,以及近年来软件学院在课程思政工作中做出的突出成果展示。

参与人员:软件学院全体学生

 

五、软件学院教学工作研讨会暨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比赛颁奖

时间:11月26日

内容:全院大会,围绕学校拟定的课程思政主题,(1)由教师代表进行课程思政方面的研讨,暂定人选(潘家辉、课程案例一等奖的代表,每人10-20分钟);(2)焦新涛老师宣读软件学院教师指导学生课外创新工作量统计办法(试行);(3)集中观摩教学比赛视频其中一个片段;(4)院长和书记发言,系统梳理今年本科人才培养过程的经验、成果、目标、任务等,做好未来发展规划,确定下一阶段的目标,真正落实“以本为本”;(5)院长和书记为获得奖项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比赛相关老师颁发奖状。

形式:经验分享会

参与人员:软件学院全体教师

 

六、软件学院-教学比赛视频观摩会

时间:11月23日-1127

内容:组织观摩“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广东省第五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比赛视频

参与人员:软件学院全体教师

形式:以系为单位组织任课老师观摩,交流心得

不能只简单转发链接给老师,只做面上要求观看。建议提前选取视频中的几个课堂片段(具体参见“视频指引”)组织系里教师集中观看,观看后针对教学方法做点评或讨论,充分发挥示范课堂引领作用,推动教学质量提升。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

                                                 20201123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