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 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通知公告2021-04-27 16:51:0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贯彻落实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20211】《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要求,加强毕业设计管理和指导工作,根据我院软件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的实际情况,明确我院2021届毕业生答辩流程和具体实施计划,特制定有关答辩工作安排,请遵照执行:                                    

一、毕业论文答辩领导小组及答辩评分原则

1、毕业论文答辩领导小组

  长:潘家辉 

副组长:梁艳、李小亚、苏海、杨欢

  员: 蔡妍、梁军、陈赣浪、吴干华、汪红松、李琴、焦新涛、杨桂芝、舒纲旭、苏意玲、王斐、张承忠、彭丰平、许烁娜、申淑媛、周娴玮、丁美荣、冼广铭、曲超、张洋、邹竞辉、杨会平、罗胜舟、陈壹华、颜俊松、李景聪、刘刚、陈恒法、周成菊、杜志斌

研究生答辩助理:严彬彬、杨睿、徐英秋、朱海文、杨富宙、许春雷、林镇远、罗茂林、包明豪

本科生答辩助理:2017级软件工程每班9位学生,共36名学生

  书: 郑钰洁

2、软件学院 2017 软件工程专业 本科生答辩分组及时间安排(采取导师回避制进行交叉答辩)

答辩时间:2024429日(星期四)

组别

组长

组员

答辩课室

答辩时间

第一组

彭丰平

           严彬彬

B312

2021

429

  星期四          930-17:00

第二组

申淑媛

吴干华  舒纲旭   

上午:教B411   下午:教B111

第三组

邹竞辉

杨会平       汪红松  徐英秋

上午:教A209   下午:教B113

第四组

焦新涛

冼广铭   李小亚  朱海文

上午:教A309   下午:教B114

第五组

王斐

潘家辉  罗胜舟  杨富宙

上午:教B413   下午:教B314

第六组

许烁娜

陈壹华  周成菊        许春雷

上午:教B414   下午:教B311

第七组

陈赣浪

      杜志斌  颜俊松 林镇远

上午:教C401   下午:教B313

第八组

蔡妍

丁美荣  李景聪      罗茂林

上午:教C402   下午:教B315

第九组

杨桂芝

      陈恒法        包明豪

上午:教C403   下午:教B316


 3、毕业论文(设计)评分原则

(1)毕业论文(设计)评分采用指导教师评阅和答辩小组评分相结合的办法。指导教师评分占50%、答辩小组评分占50%。得分在90分以上(包括90分)的论文推荐进入优秀毕业论文答辩程序(每一组推荐1人)。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最终由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指导小组审定。

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指导小组按照学校优秀毕业论文比例要求审定校级优秀毕业论文。

(2)如第一次答辩不通过,该学生需要继续修改论文,并再提交查重申请并参加第二次答辩,通过方可取得相应学分。

 4、二次答辩的时间:拟定于2020年5月14日

申请延迟答辩、第一次答辩未通过的同学参加第二次答辩。

 二、毕业论文答辩前准备工作

1、查重: 418日前完成毕业论文“查重”工作,未通过“查重”的同学不得参加毕业论文答辩。

2、答辩论文提交:学生于425日之前上传毕业论文答辩稿至华南师范大学大学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并由论文指导老师审核通过,并填写成绩评定表的评语及成绩。

3、分组材料收集:

答辩秘书于426日完成答辩分组(见附件1),请各答辩小组指导老师登录“毕设系统”评阅各组学生论文。

 三、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流程

1、答辩时间为每人15分钟,其中包括大约10分钟的陈述与5分钟的提问与回答。(请答辩学生助理做好计时和提醒工作)。

1)学生准备10分钟以内的PPTPPT里面的内容包括:毕业论文的主要内容,毕业设计的思路、设计方法、设计关键技术、结果展示。

2)如果毕业设计为软件作品,请准备2分钟的软件展示视频。

3)学生要熟悉论文与设计的内容,随时准备回答答辩老师提的问题。

4)学生答辩前找一位同答辩组的同学帮忙记录答辩时老师提问的问题和修改意见。

2、答辩结束后,请各答辩组组长于51日前组织各组老师登录“毕设系统”填写各小组学生《成绩评定表》中“答辩小组”一栏的评语、分数和日期等信息。

 四、毕业论文定稿提交及装订

1、答辩完成后,学生根据答辩小组意见及时修改完善毕业论文,上传毕业论文终稿到“毕设系统”,并用学校下发的论文封面按要求装订论文(包括毕业设计光盘的刻录与封装)。

1)论文的电子版本:每人一个文件夹,请用“学号+姓名”命名,论文电子版文件夹应包括以下内容:①原代码Word版本(代码须集中放在一个Word文档里)、PDF版本,代码文档需要有目录;②论文PDF版本,文件命名:“学号+姓名”。③电子文档刻录光盘一张。

(详见附件22021届软件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装订工作的通知》)



附件1:2021届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分组表 (软件学院173人).xlsx

附件2:2020届软件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装订工作的通知.doc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

                                               2021426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