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科研“挑战杯” 金种子课题、一般课题结题验收及答辩工作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通知公告2022-03-20 17:07:24来源:软件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学院各系(中心)、各项目负责人及指导老师:

根据学校团委《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科研“挑战杯” 金种子课题、一般课题结题验收通知》相关要求,软件学院积极配合落实学校团委工作,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现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科研“挑战杯” 金种子课题、一般课题结题验收和答辩工作,对我院2021-2022学年批准立项课题现研究时间已到期的大学生课外科研“挑战杯” 金种子课题、一般课题97项进行结题验收和答辩工作。其中,本科生“挑战杯”金种子课题13项、一般课题37项;研究生“挑战杯”金种子课题8项、一般课题39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题验收范围

2021-2022学年批准立项课题现研究时间已到期的大学生课外科研“挑战杯” 金种子课题、一般课题97项进行结题验收和答辩工作。

1、本科生课题由软件学院创新中心负责组织结题验收答辩;

2、研究生课题由软件学院研工办负责组织结题验收答辩。

二、结题程序及时间安排

1.结题验收课题团队总结材料要求

请各课题指导老师指导督促项目团队负责人组织完成“课题结题验收材料”。

材料内容包括:

结题报告书:含结题报告封面、结题申请表、课题成果,课题成果可以是文本或实物,请按照附件2、附件3中的模板进行撰写。

2.课题负责人材料提交时间要求

电子版提交:各课题团队应在4月9日23:00之前,将结题材料附件2、附件3及相关支撑材料,统一用一个文件夹放置,文件命名为“项目级别+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如:金种子+融合知识图谱的 +张三 ,电子版提交至E-mail:xkb_se_scnu@163.com。

纸质版材料提交:4月20日前,提交至 学生公寓D座50a信箱。

三、学院组织评审、答辩时间安排

1.组织课题评审验收

结题验收答辩时间:4月17日(星期日)14:30—17:30

答辩形式:在线答辩(答辩分组安排另行通知)

2.本次结题均由各学院组织相关学科专家进行评审。验收结果分为“通过”和“不通过”。对“不通过”的项目予以终止;评审要求如下:

(1).考虑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我院根据自身实际采用线上进行答辩,结题验收的评审方式向校团委报备,答辩评审当天邀请校团委科调部进行观摩。

(2).金种子课题若符合以下结题要求(至少符合其中一项)将直接结题:在核心期刊或学科认定重点期刊及以上发表1篇学术论文;成功获得 1 项专利授权或受理;获“挑战杯”“互联网+”竞赛校级最高等次奖项或专业权威赛事省级及以上奖项;获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省级及以上奖项,或获“益苗计划”省级项目资助支持;学术论文被地市级及以上政府部门采纳或被省部级以上领导签批(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具体详见金种子一般课题管理办法。若课题没有达到结题要求,各学院团委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进行评审,经专家委员会审议后,若仍未能达到要求将被终止,课题的研究经费将视具体情况追还。

四、软件学院提交材料至学校团委

5月10日(周二)下午17:00前,学院总结课题结题验收的完成情况。提交结项材料,按照附件中的相应模板进行填写。所有材料需提交电子版,按照相关要求整理,材料盖章、签名及手写意见需提供jpg高清照片,交至校区校团委办公室。

若有疑问,请及时沟通联系软件学院:李老师,焦老师。电话:0757-86687782

 

附件

附件1:2021-2022学年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科研“挑战杯” 金种子课题、一般课题结题验收一览表

附件2:2021-2022“挑战杯”金种子课题结题附件.rar

附件3:2021-2022学年课外科研一般课题结题附件.rar

附件4:2021-2022学年课外科研一般课题学院审查情况小结.doc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创新教育中心

2022年3月20日

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