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 2022届全日制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通知公告2022-04-22 13:14:2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贯彻落实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要求,加强毕业设计管理和指导工作,根据我院软件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的实际情况,明确我院2022届毕业生答辩流程和具体实施计划,特制定有关答辩工作安排,请遵照执行:

一、 毕业论文答辩领导小组及答辩评分原则

1、毕业论文答辩领导小组

  长:潘家辉 

副组长:梁艳、李小亚、苏海、杨欢

  员: 曾碧卿、余松森、朱定局、梁瑾、蔡妍、梁军、陈赣浪、吴干华、汪红松、李琴、焦新涛、杨桂芝、舒纲旭、苏意玲、张承忠、彭丰平、许烁娜、申淑媛、周娴玮、丁美荣、冼广铭、曲超、张洋、邹竞辉、刘刚、陈恒法、杜瑛、曹一波、杨驭云、周成菊、邱丽娜

研究生答辩助理:陈鹏飞、黄梓芃、杨正东、吴泽锋、黄银豪、范敬文、黄标、杜炜华、刘捷、蔡洪华、赖锦钱

本科生答辩助理:2018级软件工程各班共16名学生

  书: 郑钰洁、高静静

2、软件学院 2018 软件工程专业 本科生答辩分组及时间安排(见附件1

答辩时间:2022426-298:30-17:30

组别

组长

组员

答辩课室/平台地址

答辩时间

第一组

 

许烁娜      陈鹏飞(研究生)

软件学院408

427

第二组

张承忠

周娴玮  丁美荣    黄梓芃(研究生)

软件学院106

428

第三组

 

      周成菊  杨正东(研究生)

软件学院408

428

第四组

 

陈赣浪        吴泽锋(研究生)

腾讯会议:941 209 854

428

第五组

 

      曹一波  黄银豪(研究生)

腾讯会议:502 874 753

428

第六组

汪红松

潘家辉  邱丽娜    范敬文(研究生)

软件学院408

429

第七组

吴干华

杨桂芝  冼广铭      标(研究生)

软件学院106

429

第八组

邹竞辉

彭丰平  陈恒法    杜炜华(研究生)

软件学院206

429

第九组

申淑媛

杨驭云  舒纲旭    蔡洪华(研究生)

软件学院106

426

第十组

 

李小亚  朱定局      捷(研究生)

腾讯会议:306 543 319

429

第十一组

苏意玲

余松森        赖锦钱(研究生)

腾讯会议:476 770 518

429

 

3、毕业论文(设计)评分原则

(1)毕业论文(设计)评分采用指导教师评阅和答辩小组评分相结合的办法。指导教师评分占50%、答辩小组评分占50%。得分在90分以上(包括90分)的论文推荐进入优秀毕业论文答辩程序(每一组推荐1人)。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最终由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指导小组审定。

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指导小组按照学校优秀毕业论文比例要求审定校级优秀毕业论文。

(2)如第一次答辩不通过,该学生需要继续修改论文,并再提交查重申请并参加第二次答辩,通过方可取得相应学分。

 4、二次答辩的时间:拟定于2022年5月12日

申请延迟答辩、第一次答辩未通过的同学参加第二次答辩。

二、毕业论文答辩前准备工作

1、查重: 423日前完成毕业论文“查重”工作,未通过“查重”的同学不得参加毕业论文答辩。

2、答辩论文提交:学生于423日之前上传毕业论文答辩稿至华南师范大学大学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并由论文指导老师审核通过,并填写成绩评定表的评语及成绩。

3、分组材料收集:

答辩秘书于424日完成答辩分组,请各答辩小组指导老师登录“毕设系统”评阅各组学生论文。

 三、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流程

1、答辩时间为每人15分钟,其中包括大约10分钟的陈述与5分钟的提问与回答。(请答辩学生助理做好计时和提醒工作)。

1)学生准备10分钟以内的PPTPPT里面的内容包括:毕业论文的主要内容,毕业设计的思路、设计方法、设计关键技术、结果展示。

2)如果毕业设计为软件作品,请准备2分钟的软件展示视频。

3)学生要熟悉论文与设计的内容,随时准备回答答辩老师提的问题。

4)学生答辩前找一位同答辩组的同学帮忙记录答辩时老师提问的问题和修改意见,并在答辩结束当天将《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表》(附件2)填写完整后按要求上传到毕设系统。

2、答辩结束后,请各答辩小组组长于57日前组织各组老师登录“毕设系统”填写各小组学生《成绩评定表》中“答辩小组”一栏的评语、分数和日期等信息。

 四、毕业论文定稿提交及装订

1、答辩完成后,学生根据答辩小组意见及时修改完善毕业论文,上传毕业论文盲审版和归档版到“毕设系统”(具体提交时间及要求另行通知)。

2 毕业论文(设计)终稿打印版及电子文档光盘上交:

1)打印要求:双面打印,一式两份,不要用装订机装订,用夹子夹好,待教务处下发毕业论文统一封面,各位同学按要求填写完成并封装好论文交到各班学委处。

毕业论文打印顺序如下:

①封面(简版封面,见附件)②摘要(含中、外文摘要及关键词)③目录④正文与注释⑤参考文献、

附录(若有)、致谢

2)电子文档刻录光盘一张:

光盘上必须贴上附有学生姓名、学号的标签,用光盘袋装好。

光盘中必须包含论文电子版、源程序、安装程序(软件或网站)、其它支持该成果运行的配置软件与环境、用户安装与使用说明书等。

 

 

附件1:2022届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分组表 (软件学院271人).xlsx

附件2: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表.docx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

                                                                    2022422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