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通知公告2022-06-30 17:58:39来源:软件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做好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遴选工作(以下简称研推免),根据《华南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预通知》文件精神,我院严格执行教育部和学校推免工作有关文件规定,结合软件学院实际,现开展预推荐申请工作,为正式推荐做准备。将有关推免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格条件

1)入校在读期间所有课程平均学分绩点在3.0以上;

2)成绩在本专业前50%

3)所有课程(不包含公共选修课)无不及格或重修记录;

4)非英语、翻译专业学生的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不低于 425 分,或雅思不低于 6.0 分,或托福不低于 90 分。

5)在大学学习期间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6)思想政治品德条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品德良好,品质高尚,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修养;身心健康,身体无重大疾病和心理健全;信守工程伦理准则,具有良好的科研伦理和学术素养。   

二、计分方法(含计算公式)

按综合计分法确定推荐的优先度排名,分数统计方法为:

综合计分=(本人绩点折合百分制成绩÷专业最高绩点折合百分制成绩)×80 +(本人原始奖励加分÷专业最高原始奖励加分)×20

 三、奖励加分细则

推免奖励加分分为五类:论文作品类、课题类、专业竞赛类、发明专利类、其他类。对照《软件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普通类)》,准备奖励加分证明材料,由学院审核材料证实性,在202298日前做好奖励加分、综合排名、学院内公示工作。

 四、遴选程序

宣传发动(公布、解读推免政策文件)→组织报名→审核材料(形式、资格审核)确定入围初选名单→学院考核→计分排名→学院学术分委员会审议→学院推免工作小组确定拟推名单→院内公示→推名单报学校。

 五、考核程序

202273--830日:准备个人材料。报名学生需填写附件《华南师范大学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所有证明材料上交纸质版原件及复印件1份,材料进行资格审核,审核完毕后原件予以退还。个人学习成绩以学校教务系统成绩为准。

2022830 17:00 前:将个人资料递交至学院教务办公室(软件学院楼 102 办公室)李丽老师处。

202295 17:00 前:进行综合计分。

202298日:根据学校安排和学院实际情况,确定推荐的优先度排名,并将结果予以进行公示。

 六、电子版材料提交时间安排

学生个人申请时间:202271 -830日前完成申请电子版材料提交;

学生使用“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信息服务平台”(http://ssbylw.scnu.edu.cn/ )的个人账号密码登录,选择“研究生推免”,下载《华南师范大学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进行填报与提交。

佐证材料:请选择“创新成果”进行填报与提交。申请人应严格按照材料信息如实填报,包括学术竞赛、发表论文、科研课题、软著、专利等作者顺序提交。

 软件学院推免工作联系人:李丽

办公地址:软件学院楼102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7-86687782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

2022630

附件下载.zip


标签:#2023年研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