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关于组织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和答辩工作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通知公告2023-03-06 16:11:13来源:软件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学院各系(中心)、各项目负责人及指导老师:

 根据学校本科实践教学工作安排和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任务书的研究期限,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现组织开展2023年大创项目的结题验收和答辩工作,对我院2022年立项,2022年研究时间已到期的 “大创项目”86项进行结题验收和答辩工作。其中,国家级6项、省级18项、校级31项;软件学院院级31项。有关通知如下:

 一、组织形式

 (一)学院组织管理

 1. 软件学院创新中心负责组织开展本次大创项目结题验收和答辩;

 2. 今年学校教务处继续采用“大创项目管理系统”组织项目结题和答辩工作,请国家级、省级、校级的大创项目负责人通过“大创项目管理系统”录入相关项目信息,上传相关材料,并通过“大创项目管理系统”安排的程序进行项目的结题工作,参加答辩。软件学院院级项目不需要在学校“大创项目管理系统”提交结题材料。

 (二)学校审核验收

 教务处通过“大创项目管理系统”组织大创计划专家组,对各学院提交的项目汇总结果和有关材料进行评审与审核,重点对国家级、省级大创、校级大创项目进行评审验收,发布最终的结题验收检查结果,并出具结题证书。

 二、项目范围

 结题验收项目范围

 1.项目负责人为2019级本科生的项目应参加本次结题验收;

 2.立项任务书中既定研究完成时间在20238月之前的项目,参加本次结题验收;

 3.应结题的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创项目清单详见附件1

 4.软件学院院级立项项目31项,不采用学校“大创项目管理系统”程序进行结题验收,由软件学院管理相关结题验收材料。

 三、具体安排

 (一)项目团队总结安排

 1.结题验收项目团队总结材料要求

 请各项目指导老师指导督促项目团队负责人组织完成“项目结题验收材料”。

  材料内容包括:

 1)《项目结题验收书》(附件3

 2)项目研究总结及心得体会(附件4

 3)项目研究过程记录册(附件5

 4)公开发表论文或录用通知、软件著作权、专利复印件、实物照片及说明或调研报告扫描件

 5)项目相关的获奖证书和其他成果复印件等相关支撑材料。

 2. 项目负责人材料提交时间要求

 电子版提交:各项目团队应在410日之前,将验收材料终版本登陆“大创项目管理系统”,完成“项目结题验收材料”上传工作。(国家级7项、省级15项、校级26项)

 同时,将国家级、省级、校级、院级结题材料附件3、附件4、附件5、及相关支撑材料,统一用一个文件夹放置,文件命名为“项目级别+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如:国家级+融合知识图谱的 +张三 ,电子版提交至E-maildachuangscnu@163.com

 纸质版材料提交:410日前,提交至 学生公寓D103信箱。

 (二)学院组织评审、答辩时间安排

 1. 组织项目评审验收

 结题验收答辩时间:422日(星期六)14:3017:30

 答辩形式:在线答辩(答辩分组安排另行通知)

 2415-- 425日,各学院组织专家组,对各项目组织材料审核,专家组评定各项目结题验收的分数与等级:90分及以上为“优秀”、75-89分为“良好”、60-74分为“通过”、低于60分为“不通过”。

(三)学院提交材料至学校教务处

 51日之前,学院总结“大创项目”结题验收的完成情况,完成“大创项目管理系统”需提交结题材料,材料包括:

1)学院大创计划工作总结报告表

2)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情况汇总表

3)各项目的电子版“结题验收材料册”学院须做好各项目材料的存档工作备查。

(四)学校组织评审安排

 5月下旬,学校组织专家审核,并公布本年度各项目的结题验收或中期检查结果,对通过结题验收的项目制作颁发结题证书。

四、其他事项

 1.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对大创计划项目管理要求,学院需做好材料存档工作,各项目提交的材料应在学院存档一份,以备案备查。

 2.若有疑问,请及时沟通联系软件学院大创项目联系人:李老师,焦老师。电话:0757-86687782

  附件:

1.2023年接受结题验收的国家级、省、校、院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一览表(附件1

2.华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验收书》(附件3

3.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研究总结及心得体会(附件4

4.华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过程记录册(附件5

5.××学院2022-2023年度大创计划工作总结报告表

6.××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情况汇总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创新教育中心 

202336


文件下载: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