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关于2014届本科毕业论文出题和专科社会调查安排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通知公告2013-10-30 00: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一、本科毕业论文出题通知

2010级本科学生毕业论文工作已正式开始,请各位老师于本周周日(2013年11月3日)之前将出好的题目提交到学院FTP服务器(地址为:FTP://ss.scnu.edu.cn/FTP写目录/2014届本科毕业设计/选题提交)。具体要求如下:

1. 本次毕业设计的对象为:201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2010级电子信息工程2个本科专业;

2. 按照《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方法》规定:指导教师原则上由具备讲师以上或具有相应职称的教师担任,每位教师指导论文(设计)一般不超过5篇。根据我院实际情况,原则上每位教师可指导的论文数为5篇,但由于今年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人数较多,建议大家积极出题,每位教师建议出题20个以上,论文指导数视具体情况而定。

3. 题目要求“一生一题”,并要求学生做“设计+论文”,题目主要通过教师自拟,鼓励教师结合自身的科研课题、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横向项目等拟题,也允许学生结合自己的毕业实习等自拟题目。

4. 若学生自拟题目,请在本周日(11月3日)之前填写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学生自拟题目表,并将题目名称、拟推荐的指导教师、联系电话等信息以班为单位提交到系办公室郑钰洁老师处。

5. 对所出的选题由相关专业在下周三(11月6日)之前组织教师进行筛选、调整。

6. 教师出题模板见FTP相应目录,文件命名方式:姓名_题目.DOC

二、南海学院专科社会调查安排通知

根据《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学院)专科学生社会调查实施办法》(华师南院[2010]14号文)文件精神,南海学院原信息工程与技术系相关专科专业的社会调查由我院承担,现将南海学院2014届专科毕业生社会调查的工作及具体时间安排通知如下:

1. 2014届需进行社会调查的年级专业为:2011级计算机应用技术(1、2班)、2011级电子商务、2011级数字媒体艺术等3个专科专业。

2. 请各位教师将社会调查题目出好后于本周日(11月3日)之前提交到学院FTP服务器FTP://ss.scnu.edu.cn/FTP写目录/2014届专科社会调查/选题提交)。选题应切合实际,符合人才培养目标,题目难易适中,具有可行性;提倡不同学科专业相互结合进行选题,以扩大专业面,开阔学生视野。

3. 题目要求“一人一题”,每位教师出题数量为5-10个。各专业将按照题目数量和学生人数进行调整,请各位教师按照“华师南院[2010]14号文”精神以专业为单位召开学生社会调查动员会,宣布纪律及注意事项,落实各项工作安排

4. 专科学生社会调查周期为6周、6学分。具体时间为:从寒假(2014年1月19日)开始到下学期第4周(2014年3月21日)结束。社会调查活动结束后学生须撰写社会调查报告,调查报告必须按照《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学院)专科社会调查报告撰写基本规范》要求撰写(具体格式见FTP)。调查报告必须具有客观性、真实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内容不少于3000字。

5. 指导教师应注意培养学生的独立工作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及时联系学生,掌握学生社会调查进展情况,认真开展指导工作,确保调查顺利进行,并对学生的社会调查报告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


                                                                                                软件学院
                                                                                         2013年10月30日

 
附件下载: 关于2014届本科毕业论文出题和专科社会调查安排的通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