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转发科技处关于组织申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2015年度交通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通知公告2015-03-05 11:19:3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有关单位: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现开展2015年度市场主导性科技计划项目立项申报及政府引导性项目题目征集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交通科技是应用型科技,科研的主要目的在于解决工程建设和行业发展中的主要技术和管理难题。科技工作必须坚持面向生产、服务一线的原则,通过科技攻关,促进科技创新,推动行业科学发展。
二、市场主导性科技计划项目立项申报
厅交通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及立项后的项目管理采取网上全过程管理的形式,请各申请单位在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科技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科技综合管理平台,网址附后)提交有关材料。
(一)立项申报的重点领域
市场主导性项目申报范围应围绕《广东交通运输“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要求的领域及重点研发方向(见附件1),研究应注重创新性,着力解决制约我省交通运输发展的关键性、前瞻性重大技术问题,充分发挥科技对交通运输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二)立项申报流程
1.项目申报单位登录平台申报(平台申报开放时间2015年2月13日至2015年4月15日)。
 
2.网络评审。
3.会议评审。
4.项目公示。
5.发布计划。
(三)立项申报时间
1.立项申报提交截止时间:2015年4月15日24:00点(含归口单位审核时间),逾期不予受理。
2.纸质申请书报送时间:网评通过的项目申报单位接到通知(需回执确认)后请在1周内打印有水印的立项申请书,签名盖章后与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立项查新报告一起装订,一式五份提交到学校科技处(文件要求双面打印)。
(四)其他注意事项。
1.项目申报在平台提交后将于截止时间后直接进入专家网评环节,请务必严格按照填写说明认真填写申请书,确保申报项目资料齐全完整。
2.网络评审阶段,评审专家将根据“科技项目立项网络评审评分项一览表”(见附件2)的分值(权重)逐项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分。
3.项目承担单位可于网评结束后登录平台查询网评结果。
4.市场主导性项目,政府补助资金一般不超过15万元,具体金额以财政部门批复资金为准;申请单位承诺自筹经费、工程配套经费应在申报书中明确。
 
5.填写项目计划进度时,开题、中期、验收时间为科技项目过程管理重要控制环节,是厅检查项目进展情况的依据,请慎重填写。软课题研究时间一般不超过1年,其他课题研究时间一般不超过2年或依托工程项目完工之前。
6.2015年市场主导型项目立项评审具体事务由广东省交通教育研究会承办。
三、政府引导性项目题目征集
为了推动我省交通科技进步,增强我省交通运输行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强政府对交通科技发展方向的指导作用,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决定开展政府引导性项目题目征集工作,希望各单位从工作实际和未来发展的需要出发,提出有关我省交通运输行业发展方向的建议研究课题。
(一)建议题目范围。
1.《广东交通运输“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要求的领域及重点研发方向(见附件1)。
2.行业发展的前瞻性研究。
3.交通建设的地方标准研究。
(二)建议题目提交方式。
1.为确保研究方向及研究内容对我省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工作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项目建议内容需由厅相关业务处室或行业主管单位出具推荐意见。
2.2015年3月25日前,请将“2015年度省交通运输厅政府引导性项目建议选题情况表”(见附件3)签名或盖章交至学校科技处。
 四、联系人
刘晓艳 85211105 kyc13@scnu.edu.cn
                             科技处
                          2015年3月5日

附件:
附件1-《广东交通运输“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要求的领域及重点研发方向
附件2-科技项目立项网络评审评分项一览表
附件3-2015年度省交通运输厅政府引导性项目建议选题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