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转发学校严肃考试纪律杜绝考试作弊--致全校学生的一封信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通知公告2016-06-29 17:21:1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亲爱的同学们:

考试即将开始。考风考纪,是教学质量与管理信誉的“度量衡”,是大学形象与个人声誉的“透视镜”,是教风、学风建设与学绩效度的“导航灯”。因而,任何一所学校历来都十分重视考风考纪问题,我校也早已下发了相关文件,对考试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在日常的教学和管理工作中,也将考风考纪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考场是神圣的。考试既是对教学公平准则的衡量,也是对学生学业成绩的检验,更是对一个人诚信品质的鉴定。“诚信考试”理应是大学生道德规范的重要内容,我们真诚地希望每个同学都能正确认识考试的目的和意义,端正考风,遵守考纪,严拒作弊和违规,以诚信的品德、平和的心态、拼搏的精神认真复习、诚实应考,实事求是地向亲人、向学校、向社会汇报真实的学业成绩,真正的成功人士并不是靠弄虚作假攀登他理想的高峰的,而是靠他的真才实学和卓越成就而不断得到单位和社会认可的。所以,我们希望同学们要牢固树立自尊心和自信心,从一开始就坚决打消作弊的侥幸心理,谨记自警自省,常念自立自强。我们将本着关心、爱护学生的态度,以对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齐抓共管,严肃考试风气,严格考试制度,严密考试程序,严明考试纪律,严惩考试舞弊,确保考试的组织与管理工作健康运行。

每次考试前,我们都要做大量的宣传教育工作,希望我们的学生不要作弊。但遗憾的是,总有个别同学,对此不以为然,依然明知故犯,挖空心思在考试前做着各种作弊的准备,提心吊胆的在考试中实施作弊行为,结果,在考试后只能是追悔莫及的算计着自己为作弊而付出的代价:道德信誉、学业成绩、学籍处分、学位等,还有我们最为宝贵的人格……这是大家都不愿看到的情形。

因此,我们再次提醒各位同学:考试,也是我们正常教学安排的重要一环,而且是最关键的一个教学环节,学校将会一如既往地对各种考试作弊行为严惩不怠!各位同学必须认真复习,沉着应答,切勿作弊!与此同时,我们也设立了专门的有关考风考纪问题的意见反馈电子邮箱(E_MAIL地址:kfkj@scnu.edu.cn), 在考试周期间,我们还在各校区教学大楼设立了专门的考风考纪信箱。同学们如果在应考过程中,发现了周边同学存在考试违纪现象或对考务组织与管理等环节存在问题,欢迎同学们本着客观、真实、负责的态度及时向我们反馈,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对考试过程中发现的不当行为进行核查,一经查实,我们将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课程考试管理及规范化建设的基本规定》、《全日制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和《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对相关当事人进行严肃、认真处理。

最后,衷心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在考试中正常发挥、喜获佳绩。

 

教 务 处


编辑:杨文金

标签:#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