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华大基因实习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实习实践2016-07-01 14:22:3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关于组织申请华大基因实习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华南师范大学华大基因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书》,华大基因提供一批实习机会,接收我校有关专业学生赴华大基因参加实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习岗位

本年度,华大基因共计提供8个类别49个“预见实习生”岗位,可供计算机、软件、生物、数学、管理、通信等相关非师范专业2013级本科生申请,各岗位详细说明及要求参见附件1

二、实习时间

各岗位实习时间均为6个月及以上,入选者可从今年暑假开始实习。

三、实习待遇与管理

实习期间,实习生进入相应岗位接受相应的工作、科研等训练,承担一定的岗位职责。华大基因免费提供住宿、工作餐等,并按月发放一定数额的实习补贴,具体金额以华大基因有关规定为准。

入选实习生需与华大基因签订“实习协议”,盖章后交一份学生所在学院存档。实习期间,学生应按时向所在学院汇报实习进展情况,学院需加强该类型实习生的安全教育,安排校内实习指导老师,组织学生定期汇报实习进展,与学生保持密切沟通。

四、申请办法

以学院为单位收齐学生个人简历(格式自拟),学生个人简历文件命名方式为“岗位名称 + 姓名 + 学院名称”,并填写《××学院华大基因实习申请统计表》(附件2)

报名截止时间:6月30日(周四)下午4点前。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1.华大基因2016年“预见实习生”岗位信息表

2.××学院华大基因实习申请统计表

                              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6年6月24日

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6年6月24日印发


附件1

华大基因2016年“预见实习生”岗位信息表

序号

公司

需求职位

工作地点

需求人数

实习期要求

岗位职责

任职资格

1

华大基因

实习生物信息分析工程师

深圳

20

6个月及以上

1、参与基于高通量测序技术的科研项目的信息分析、数据挖掘及流程开发等工作。
2、参与相关研究论文的撰写工作。
3、参与课题组每年新研究课题的立项和申请工作。

1、本科或以上学历,有生物、计算机或者数学背景,愿意投身基础科研工作。2、熟悉Linux命令行工作环境,熟练使用perl/python/C/C++编程语言者优先。3、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4、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工作踏实,勤奋刻苦,对基础科研有浓厚兴趣,善于独立思考,求知欲强。

2

华大基因

交付实验实习生

深圳、武汉、天津、河南、重庆、安徽

19

6个月及以上

1、  根据SOP要求进行实验操作;
2、  严格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及时反馈工作进度;
3、  解决工作过程中可能发生的问题,及时完成交付任务、实验操作文件修改、撰写等。

1、  大专及以上学历,具备生物或医学检验相关专业知识;
2、  熟悉DNA提取和PCR、文库制备、杂交洗脱实验者优先;
3、  积极主动的态度,良好的学习能力及沟通表达能力;
4、  热爱实验工作,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吃苦耐劳,责任心强。

3

华大基因

人力实习生

深圳

3

6个月及以上

1.协助HRBP处理研究院的人事工作(考勤、调动、离职手续等);
2.协助HRBP跟进招聘前期工作(搜集简历、安排面试);
3.组织员工关系相关团建活动;
4.跟进人力资源的其他事务性工作,做好总结记录。

1.专科以上学历,专业不限,但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会优先考虑;
2.熟悉office软件,会PS等制图软件;
3.良好的沟通、人际交往能力;
4.强烈的服务意识和团队意识,具有较强的学习成长意愿;
5.诚实守信

4

华大基因

实习JAVA开发工程师

深圳

2

6个月及以上

 1、在业务主管指导下、承担部分开发工作,对代码质量及进度负责;
 2、参与进行 部分技术验证以及技术选型工作;
 3、和产品经理沟通并确定产品开发需求及系统测试。

1、计算机或通信专业正规院校毕业,专科及以上学历;2、扎实的JAVA理论基础,具备一些J2EE开发经验;
3、   熟悉MVC架构,会运用主流框架Spring、Hibernate、iBatis等及各种常用框架,熟悉并掌握常用的设计模式;
4、知晓 HTML、JavaScript、XML、Ajax、Web Service等WEB设计;
5、基本掌握主流数据库,Mysql、Oracle、SQL Server等,精通SQL语句;
6、良好的开发习惯,具有规范化、标准化的代码编写及开发文档的习惯;
7、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学习创新能力;

5

华大基因

实习客服专员

深圳

2

6个月及以上

1、通过电话、邮件、微信等方式负责客户咨询服务,搜集并反馈客户意见和建议,开展客户满意度调研工作;
2、协助完成员工健康计划项目的样本管理工作;
3、员工健康类产品在内网的上架、运营和维护;
4、项目组行政类事务支持。

1、大专及以上学历,医学及生物学背景优先;
2、有较强的沟通协调和应变能力,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服务意识及高度的爱岗敬业精神;
3、有亲和力,做事耐心、细心,有较高的积极性。
4、具有一定的公文写作能力。

6

华大基因

项目管理专员

深圳

1

6个月及以上

1、负责搜集挖掘与公司业务相关的国家和地方的各类优惠、扶持、奖励政策信息,并协助确定申报策略;
2、收集整理并汇总项目各个阶段相关材料:包括不限于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实施方案、预算、团队信息、执行报告、结题报告等相关材料;完成政府项目各阶段的评审、考核和结题工作。
3、负责政府项目申报过程的文档、成果整理、管理和存档工作;协助保持与相关政府部门、各行业组织、合作单位长期稳定的联络;
4、负责已立项的政府项目的项目管理和验收工作,定期总结并汇报已立项项目的建设进展和问题反馈,督促生产、研发、财务和人力等部门完成项目目标。
5、协助与项目管理有关的其它工作。

1、本科或以上学历,愿致力于水产行业,水产养殖或生物或管理学专业者优先考虑;
2、有良好的文字功底,有项目经验者或与政府关系经验者优先;
3、积极主动、富有责任心,思维缜密严谨,善于统筹安排,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
4、有驾照者优先。

7

华大基因

动物基因编辑实习生/动物育种实习生

深圳

1

6个月及以上

1. CRISPR/cas9及其他载体的构建、活性鉴定等工作;
2. 常规分子鉴定工作(细胞、动物分子鉴定);
3. 常规成纤维细胞的培养、复苏、冻存工作;
4. 成纤维细胞系的稳定转染及筛选;
5. 相关实验过程的记录及实验报告的书写。

1. 对生命科学有兴趣、有热情;有志向在该领域长期发展(不包括生命科学领域的销售类工作)
2. 生命科学相关专业;
3. 了解常规分子操作的技术原理,如PCR、酶切、载体构建等;
4. 了解常规的细胞培养的技术流程;
5. 英语水平最好六级。
(6. 男生优先。)

8

华大基因

行政实习生

深圳

1

6个月及以上

1.协助业务部门完成报销事宜;
2.会议室安排、会议材料准备以及会议纪要;
3.协助国内外差旅及来访客人接待工作;
4.协助组织团建活动;
5.完成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1.生物、机械等相关专业,专科及以上学历;
2.认真细致,有耐心,具备较强的执行力及良好的沟通能力;
3.实习期6个月以上。

 


附件2

××学院华大基因实习申请统计表

序号

姓名

性别

专业

意向岗位一名称

意向岗位二名称

手机号

邮箱地址

个人主要申请优势(申请人填写)

备注

1

2

3

4

5

6

7

学院联系人:                 ,手机号:                      

学院主管领导(签名):                 ,学院公章:

标签:#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