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邱丽娜特聘研究员获批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联合基金青年基金项目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3-17 09:17:0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近日,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度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联合基金拟立项资助情况。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青年英才、特聘研究员邱丽娜老师申报的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联合基金青年基金项目获批立项并获10万元的经费资助。

本次邱丽娜获批的项目《基于fNIRS-EEG对意识障碍的辅助诊断和康复治疗》,是针对目前临床上对意识障碍患者的诊断困难和缺乏有效治疗手段等问题展开研究的。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基于fNIRS-EEG探讨音乐刺激下意识障碍患者的大脑响应特性,筛选可用于区分植物状态患者和微意识状态患者的特征属性,并寻找适合小样本的fNIRS-EEG信号分析算法,通过算法改进获得对植物状态患者和微意识状态患者的精准区分;同时,结合行为评估和大脑响应特性探究个性化音乐对意识障碍患者的康复疗效,并验证fNIRS-EEG作为辅助手段评估意识障碍患者康复疗效的能力。

撰稿:申淑媛

审稿:陈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