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关于2020年第二轮转专业线上面试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通知公告2020-07-07 16:39:3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进行2020年度转专业报名及考核的通知》(教学〔202019号)的要求,我院2020年转专业面试采取线上面试的方式进行,经过资格审查,共有8位学生进入软件学院第二轮转专业面试(面试名单见附件1),具体安排如下:

一、面试时间安排

2020713日(星期一)下午1400开始。

二、线上面试方式及要求

1、线上面试平台:统一使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面试,提前公布会议ID地址及具体面试时间。

请面试学生提前下载腾讯会议Windows 1.5.0版本进行安装,并熟悉平台操作(注意:需要下载最新版本)

腾讯会议平台下载链接:

https://meeting.tencent.com/download-center.html?from=1001

2、面试设备要求:

1)台式或笔记本电脑,保证音质与视频清晰。

2)建议使用有线网络;若使用Wi-Fi网络,设备请尽量靠近路由器。

3)务必提前测试网络环境和设备。

4)手机下载:①腾讯会议手机端 ; QQ  两个软件做为备用。

3、学生面试环境:

1)从正面拍摄,且全程能清晰显示学生面部及双手图像(注意摄像头不要逆光拍摄);禁止使用虚拟背景。

2)确保有线宽带、Wi-Fi4G网络等两种以上网络条件,网络良好,保证设备电量充足,能满足面试要求;

3)学生应当选择独立、可封闭的空间,确保安静整洁,面试期间严禁他人进入面试独立空间。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资料、电子设备等。

三、线上面试的流程

1、面试学生请提前30分钟在“软件学院2020年转专业工作交流群”QQ群(群号:1043941647)里报到,等待工作助理公布面试顺序和会议ID地址,并通知进入“软件学院2020年转专业准备室”。

2、面试学生以“组别+序号+姓名”(例“101张三”)实名进入“软件学院2020年转专业准备室”后,点击“开启视频”和“解除静音”,并根据工作助理的指令,手持本人身份证正面靠近摄像头,清晰展示本人身份证信息及本人头像。

3、学生完成身份验证和专业题抽题环节后,根据分组情况进入到对应的“软件学院2020年转专业面试室”中的“会议等候室”等待面试,由面试秘书按照面试顺序将面试学生逐个转入主会议室进行面试。

4、面试开始(每人10分钟):

1)自我陈述:时间2分钟。

自我介绍,并简述自己对软件工程专业的兴趣,学习规划及个人专业发展目标;

2)考察学生对软件工程专业及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回答所抽题目,每人2题):时间5分钟。

①对于拟转入2019级的学生,考核主要内容包括计算机基础知识、C语言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21)等。

②对于拟转入2020级的学生,考核主要内容包括计算思维和计算机基础知识等。

3)考察学生德智体美等方面的综合素质:时间3分钟。

4)面试结束。

5、面试结束后,学生点击“离开会议”,离开之后不得再进入会议室,否则视为违规。

四、面试环境测试

1、时间安排:712日下午15:0016:00【测试会议ID地址将提前在“软件学院2020年转专业工作交流群”QQ群(群号:1043941647)里公布】。

2、查看学生面试环境,测试学生设备运转情况,对不符合网上面试要求的,通知学生及时整改。

五、咨询:

有疑问请咨询软件学院教务员郑老师:0757-86687782 13760942769,邮箱:69773257@qq.com

 

附件1:软件学院2020年第二轮接收转专业学生考核名单

附件2:腾讯会议平台操作指南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

                                    202077

附件1:软件学院2020年第二轮接收转专业学生考核名单.xlsx

附件2:腾讯会议平台操作指南.doc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