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中国电信21CN 2021年校园招聘简章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实习实践2020-11-27 10:28:0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一、公司概况

世纪龙信息网络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21CN”)成立于1999年12月,是一家拥有近21年互联网行业经验的国有企业,是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总部在广州,在北京、上海、成都设分公司。

2013年8月,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设立中国电信综合平台开发运营中心,与21CN合一运作,负责天翼账号、后向流量能力集约建设管理与开放。

21CN在高质量发展转型战略阶段,着力承接189邮箱、天翼云盘(家庭云)、天翼企业云盘、天翼看家、天翼账号、5G、媒体资讯、健康医疗等产品建设运营及后向流量集约管理,汇聚电信智能管道能力,向合作伙伴开放电信能力以及优势资源,为跨网络、跨终端用户提供一站式移动互联网服务,依托电信能力开放和互联网自主拓展,推动业务生态化合作。

服务支撑电信大网及主渠道,连接电信与互联网的纽带,保持对新技术的探索和储备

二、校招岗位

岗位职责及岗位要求

1、GO开发工程师

岗位职责:

     (1)负责音视频、流媒体方向程序的需求分析、设计和开发。

     (2)负责业务运营过程中技术指标、用户体验的持续上升、平台版本的持续迭代。

岗位要求:

     (1)计算机基础知识扎实,掌握Java、Python、Go、C++等至少一种开发语言。

     (2)有意愿从事GO语言开发。

2、C++开发工程师

岗位职责:

     (1)负责实现智能产品应用软件的需求分析、设计、开发。

     (2)负责在嵌入式系统的中间层软件接口之上,实现视频应用、监控应用等开发。

     (3)负责业务运营过程中技术指标、用户体验的持续上升、平台版本的持续迭代。

岗位要求:

     (1)计算机基础知识扎实,掌握C/C++开发技能,熟悉网络编程。

     (2)具有信息安全、人机交互、智能问答、文本检索相关基础知识者优先。

3、算法工程师

岗位职责:

     (1)负责天翼云盘等产品用户图片、视频内容算法预研、分析处理平台、视频监控技术程序的需求分析、设计和开发。

     (2)负责业务运营过程中技术指标、用户体验的持续上升、平台版本的持续迭代。

岗位要求:

     (1)计算机基础知识扎实,掌握Java、Python、Go、C++等至少一种开发语言。

     (2)理解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的原理、算法,了解大数据分析,有意愿向算法工程师方向发展。

4、云计算工程师

岗位职责:

     (1)负责MEC平台需求分析、设计和开发。

     (2)边缘计算技术演进及运营迭代,持续进行软件用户体验、运行速度、功能等方面优化。

岗位要求:

     (1)计算机基础知识扎实,掌握Java、Python、Go、C++等至少一种开发语言。

     (2)熟悉Linux操作系统,有意愿向云计算研发方向发展。

5、安全工程师

岗位职责:

     (1)从事中国电信21CN产品业务服务平台网络安全保障防御工作。

     (2)负责公司产品服务系统的漏洞扫描,渗透测试工作实施,负责推动落实公司系统、网络、应用等方面的安全策略、规范、标准和流程。

岗位要求:

     (1)计算机基础知识扎实,至少熟练掌握一门编程或脚本语言如php、C、C++、Java、Python等。

     (2)了解主流的Web安全攻防技术,如SQL注入、XSS、CSRF等;了解主流安全工具,如Nessus、AW等,能自行进行Web渗透测试。

     (3)熟悉服务器安全策略、网站架构安全、网络渗透检测与分析。

三、招聘流程:

在线网申→在线笔试→初试(现场)→复试(现场/远程)→录用签约→在线选房

网申通道1(优先处理):http://recruit.21cn.com

图片1.png 

网申通道2:邮箱21cnhr@21cn.net

四、我们的福利 

1.成为新广州人:应届毕业生落户广州市。

2.升级版法定福利解决您的后顾之忧:

Ø 五天工作,享受国家法定假期,可与家人共享天伦。

Ø 带薪年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Ø 享受百万医疗保障:七险一金(养老、工伤、生育、医疗、失业、补充医疗保险、人身意外医疗综合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Ø 工会互助会,享受公司急难解困服务。

3.衣食住行无忧补充福利全方位照顾您的生活:应届生住宿资助,通讯、交通福利;全面餐食福利;生活福利;医疗健康保健;节日、生日、结婚、生育等慰问。

4.丰富活动畅想人生:生日会;健身房,专业教练开设瑜伽、形体操等课程;各类球类运动;联谊活动

5、公租房:公司申请了大量的公租房可供公司35岁及以下的广州市无房员工居住

6、推荐小伙伴入职有奖:推荐入职成功:本科生奖励500元/人,硕士研究生奖励800/人

五、公司核心业务方向和主要产品介绍

(一)核心业务方向

1.赋能智慧家庭生态圈及中小企业云服务

21CN以家庭云、天翼看家、189邮箱充实产品功能场景,以翼健康建立健康数据与内容运营平台,赋能智慧家庭生态圈。同时,以企业云业务、云安全业务为重点,基于云业务构建中小企业SaaS运营生态。

2.专注互联网渠道经营与拓展助力主业拓展与互联网合作边界

以运营商授权能力和公司自研能力提供天翼账号能力、会员经营、流量经营等服务,引入优质合作伙伴完成资源互补,强化互联网渠道与电信省份主渠道的运营优势,助力电信主营业务拓展互联网合作边界。

3.创新储备

把握5G技术创新及规模商用发展机遇,以5G云盘、5G融媒体、5G-MEC为切入点,发挥产品运营与技术研发累积优势,支撑能力开放合作类生态圈,着力5G业务创新,抢占5G时代战略制高点。

(二)核心产品

1.天翼云盘(家庭云)在国内个人网盘排行TOP5,以“高速安全”为核心卖点,以“个人与家庭的数据中心”为定位。针对家庭存储场景,打造超大、智能的云空间,实现一人上传、全家共享,成为家人情感的联系纽带。                                                                                                   

2.天翼企业云盘:面向中小企业提供安全、高效、快速、便捷的一站式文件存储与协同办公云服务平台,于2017年9月正式上市在全国销售,目前已发展为拥有180多万家客户的SaaS云存储服务平台。

3.天翼看家:“平安乡村雪亮工程”的重要参与方,集家庭监控、云回看、无线接入等功能为一体,实现了室内/室外、手机/电视/电脑、门铃/猫眼/摄像头等多场景应用,为用户提供智能化的视频安防服务。

4.天翼账号:具有中国电信独家免密认证能力,提供智能化互联网认证及用户识别解决方案,已与京东、天猫、淘宝、抖音、小米、爱奇艺、招商银行、今日头条、腾讯WIFI管家等数百个互联网应用展开合作。

5.189邮箱:189邮箱注册用户数超3.8亿,月活跃用户突破1个亿,国内邮箱行业排名第3名。189邮箱依托5G专线,为用户提供极速邮件收发、超大附件快传等服务,打造5G智能邮箱。

6.MEC:5G MEC平台面世首年便获得了中国通信学会2018-2109年度MEC最佳网络推进奖及优异解决方案,由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在中国电信5G发布会上对外发布,并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19展示。

7.翼健康:翼健康以预约挂号为核心,对医院患者进行引导分流,提供预约挂号、医生咨询、就医导诊、名医直播、放号提醒、医患互动、代办服务,尽心为用户解决“就医难”问题。

8.云安全:针对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骚扰信息等信息安全问题,提供反欺诈、云防御、不良信息拨测、机器审核、人工审核、安全情报、投诉机制、人脸核身八大服务,构建不良信息发现、投诉、稽核、治理与防范一站式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保障网络安全。

六、行业荣誉

获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信部信息中心颁发的2018年、2019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

国际软件测试认证ISTQB牌合作伙伴

国家实验室认证世纪龙网络信息有限责任公司测试中心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2018、2019年中国最具影响力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

第二十二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

2019雇主品牌创新与发展奖

广东省科技厅授予世纪龙公司“广东省人工智能互联网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资质

 

欢迎广大应届毕业生加盟中国电信21CN!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