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三位老师荣获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1-03-15 16:37:0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根据《关于2020年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的公示》(粤计学字【2021】4号文件,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余松森教授、梁军博士、申淑媛博士和三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智慧校园大数据平台研发与应用》荣获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这是我院和三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共建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互联网+教育”云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后的又一产学研成果。  111.jpg113.jpg

项目背景为:教育领域存在大量的非结构化数据,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技术的发展,为教育信息化的建设和应用带来了良好的机遇。本项目旨在研究如何采用相应的物联网技术将数据采集的范围延伸到和教育相关的信息化硬件基础设施,通过采用多级信息采集节点物联网无线路由汇聚方法,研制一系列软硬件产品,搭建面向智慧课室环境的物联网信息采集基础支撑平台;综合考虑教育数据的多样性和面向各类复杂的应用场景,研究教学行为感知技术,基于大数据系统框架模型和教育专题数据模型,构建一个面向智慧教学的Sunm-InCenter教育信息化云平台;该平台能通过层次化的云计算业务资源视图,对教学行为的过程质量督导等进行快速部署与评估;通过采用多种信息隐藏方式的网络信息传输防攻击方法,构建智慧教育教学的全方位信息化支撑安全环境,推动智慧校园发展。

广东省计算机学会为了充分发挥学会作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的作用,促进广大会员沟通信息,学术交流、开拓视野、成果共享,使学会更具有凝聚力,影响力,开展科学技术奖评选活动。经过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科学技术奖评委会综合评审,2020年共评选出 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

撰稿:申淑媛

审稿:余松森


标签:#华师软院 #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