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及装订细则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通知公告2022-03-08 14:14:1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一、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及初稿的提交

根据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的通知》,在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管理工作中,继续使用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以下简称“毕设系统”),系统网址链接为:http://scnu.co.cnki.net/(毕设系统学生操作手册见附件1;毕设系统指导教师操作手册见附件2)。

请每一位毕业生与指导老师保持联系,按照指导老师的要求和《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撰写基本规范》(见附件3)进行毕业论文(设计)的撰写工作。要求在2022年3月23日前在毕设系统完成毕业论文初稿的提交,指导老师审核通过之后即可参加查重检测。

 二、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组织

1、参加毕业论文答辩的本科毕业生必须经过毕业论文“查重”检测,文字复制比不能超过30%,每人2次查重机会。(论文查重完成时间:2022年3月27日之前)。论文查重、参加答辩后方能取得成绩。校级优秀毕业论文数量不超过当年毕业论文总数的5%。

2、答辩时间安排及流程:

(1)答辩时间拟定安排在第8周周四(2022年4月14日),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由工作指导小组统筹安排,根据实际情况成立多个答辩小组(每组教师不少于3人)。

(2)答辩小组采用导师回避制进行交叉答辩,即指导教师不在本答辩小组。答辩小组指定答辩组长一名,并确定一名学生为答辩助理,负责协助答辩组长申请答辩课室、安排答辩所需设备与时间通知等答辩事务。答辩助理需在答辩前3天,将毕业论文最终打印稿送至学院办公室郑钰洁老师(软件学院教务办公室102)。

(3)学生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的PPT,拟出发言提纲,突出自己所做工作,做好答辩准备。学生答辩时间不少于15分钟,包括介绍、演示和答辩小组成员的提问。每位学生需提前找一名同学帮助自己进行答辩问答的记录。

(4)答辩结束后答辩学生必须认真按照答辩时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修改,并交指导老师重新审阅。

3、毕业论文(设计)评分原则

  毕业论文(设计)评分采用指导教师评阅和答辩小组评分相结合的办法。指导教师评分占最终成绩的50%、答辩小组评分占最终成绩的50%。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最终由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指导小组审定。

  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指导小组按照学校优秀毕业论文比例要求审定校级优秀毕业论文。

 三、毕业论文(设计)排版及装订要求

1、毕业论文排版要求:参见《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撰写基本规范》(见附件3,可参考附件6及附件7)。

2、毕业论文装订材料及顺序:包括封面、摘要、目录、正文与注释、参考文献、附录(附图)、致谢)和《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表》(见附件4)。所有材料全部单面打印。

3、请注意:

(1)论文答辩后需要进一步修改,定稿后再进行装订并提交。论文封面由学校统一提供,论文装订一式一份。

(2)如答辩后对论文题目进行修改,请注意封面手写的论文题目,要与正文页眉、成绩评定表中的论文题目内容相一致。

(3)封面手写时,院系:软件学院;专业:软件工程;毕业时间:2022年6月。(见附件5)

4、参加院级优秀论文答辩的同学,需要将第二次答辩成绩评定表装订进毕业论文,放在第一次答辩的成绩评定表后面,一起装订。

5、提交流程:学生将装订后的毕业论文交给各自的指导老师,指导老师收集齐所指导学生的毕业论文后进行格式检查,不符合规范要求的退回学生修改,确认无误后汇总交到郑钰洁老师处(软件学院教务办公室102),由郑钰洁老师完成毕业论文登记信息和归档事宜。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

2022年3月8日


附件1: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学生简易使用手册

附件2: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指导教师简易使用手册

附件3: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撰写基本规范

附件4: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表

附件5:(统一封面模板)毕业论文简版 封面

附件6:参考范文

附件7:仅供参考-毕业论文格式范例

附件.zip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