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关于2022年放暑假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通知公告2022-07-07 14:41:36来源:学院办公室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软件学院关于2022年放暑假与秋季开学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学院各单位、全体教职工及全院同学:

   根据学校教学校历安排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学年暑假放假时间为2022711日至828日,共7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暑假期间,学院办公室、学工办、研工办等各单位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学校及学院安全防范措施,做好暑期值班安排,遇突发事件及时处置上报。全院师生都要学习与贯彻落实学校有关暑期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通知精神,持续强化防护意识,当好个人健康安全“第一责任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与个人防护工作,积极配合大规模核酸检测和踊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学院各单位要强化师生暑假安全出行指导,引导师生减少不必要出行,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及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区域,非必要不出境。

二、学院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离校要关好门窗和电源,安排好假期值班安防工作。要提醒本单位教职工外出学习、培训或者旅行注意交通、人身与财产安全以及个人防护,防止发生意外。放假前各实验室、办公室负责人须会同相关人员做好安全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并杜绝在消防、治安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并按工作要求上报学校相关部门

三、教师、专职科研人员除参加学校及本单位召开的会议或其他集体活动外,其余时间由个人掌握,放假7周;学院领导、教学辅助人员及行政人员从2022年7月13日(星期三)起放假,休息6周(含星期六、星期日),8月24日(星期三)开始上班。放假期间安排学院领导及行政人员等值班,值班时间为上午 9:00 至 11:30,下午 3:00 至 5:00。具体值班安排及交通安排请见附表一和附表二

四、暑假期间,学校将开设线上辅修课程供学生修读,部分教师需开展线上辅修课程的教学工作,请学院分管领导、教务员与相关教师认真落实好暑假线上辅修课程教学任务。同时,相关人员与教师要做好招生录取、学生假期安排与管理,学院楼与实验室有关建设工程项目协调跟进、CCF第37届中国计算机应用大会组织、新教师招聘与报到、研究生培养工作计划落实、课程安排,迎接2022级新生、新学期开学等各项准备工作。

专任教师要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参加国内外的教育教学与科研类的线上线下学术会议,加强与同行的交流,了解学科与专业发展动态。

全院同学要做好假期规划,与家长、老师主动交流学习和生活情况,外出要注意出行安全尤其是疫情防控情况,继续落实“少出门、戴口罩、不集聚、不串门、勤洗手、常通风”的防控措施;应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参与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三下乡” 社会实践、“展翅计划”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等。承担有国家级、省级或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校团委课外科研项目、金种子平台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的同学,要抓紧时间进行科研创新,争取早取成果,多出成果,出高水平的成果。

五、8月26日(星期五)为2021级、2020级、2019级学生报到时间请我院本科学生本人持学生证到软件学院本科教务工作办公室(学院一楼102室)办理开学报到注册手续。硕士研究生本人持学生证到软件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学院二楼205室)办理开学报到注册手续。请学生于818日至24日(每天0点至23点)登录华南师范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网址http://hscwxf.scnu.edu.cn/)缴纳学宿费。学院本科教务工作办公室、本科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要做好学生注册工作。学院教务员在办理注册前,使用学生信息查询模块账号查询学生学宿费缴费情况(路径:登录财务处主页财务信息查询→财务查询系统→在右上角切换至领导);对未全额缴纳学宿费的,暂缓办理注册手续。

六、初定2022年8月24日进行研究生课程公开说课活动,8月25日进行2022-2023(1)学期本科专业课程公开说课与教学研讨活动。说课对象为2022-2023(1)学期所有本科、研究生课程的任课老师。“说课”的具体时间、形式与要求另行通知,请各位老师留意。

七、8月24日(星期三),学院行政人员到岗上班。拟定于8月26日(星期五)上午9:30在学院106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院全体教工会议,请全院教职工依时参加。8月26日上午11:10在学院408学术报告厅召开学生代表会议,届时请接到通知的学生依时参加。8月26日下午14:00在学院106小型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硕士研究生会议,请学院领导、全体硕士生导师、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人员以及有关教师和全体研究生依时参加会议,具体由研工办负责安排与通知。

八、8月28日(星期日)为新生报到时间,学院办公室需要联合学工办等部门提前拟订迎新工作方案,并协调有关单位及工作人员积极做好接待新生的准备。

九、829日(星期一)正式上课、上班。学院分管领导及各系、办和中心等要提前谋划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迎接学校在开学前对我院秋季开学准备工作的检查。同时要科学审慎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利用暑期窗口期稳妥有序组织学生分期、分批、错峰、安全返校。要以最严标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完善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全面排查校园防控措施及设施设备,补齐防控短板,积极筹措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控物资。

十、93日-4日、917日-18日为2021-20222)学期课程缓考时间,学院教务员要按照学校教务处有关考试管理要求做好缓考安排,落实监考人员及巡考人员,学院领导要做好巡考工作。

  十一、为了保证学院印章的管理和使用安全,暑假期间除了紧急公文和特殊情况外,院办将不再对外办理盖章业务,如需办理各种公文、出具证明和介绍信、补发或换发工作证和学生证等盖章事务的单位及个人,请于7月13日(星期三)之前或8月 25日(星期四)之后来办理。

  十二、教师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基础和根本保障。各系负责人需要督促本系教师在做好教学备课和落实好“9个一”课程建设工作的基础上,引导老师们完成十三个“一”,成为德才兼备、综合素质高的“四有”好老师。

  十三、行政办公值班地点为404办公室,联系电话:86687822。

十四、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及学院对暑假工作安排如有新的调整和变化,学院办公室将另行通知。 

附表一:2022年软件学院暑假值班安排

附表二:南海校区2022年暑假交通车安排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

                                             2022年7月6日

附表一:

                    2022年软件学院暑假值班安排

值班日期

值班人员

带班领导

姓名

固定电话

备注

姓名

职务

备注

7月11-12日

全体工作人员

86687822、880、782


王心旭

副书记


7月13-15日

郑钰洁

86687782


7月18-20日

文火生

86687880


余松森

副院长


7月21-22日

杜镭欣

86687822


7月25-27日

朱宏邦

86687880


曾碧卿

院长


7月28-29日

李丽

86687782


8月1-3日

林海翠

86687880


潘家辉

副院长


8月4-5日

陈锦辉

86687822


8月8-10日

陈锦辉

86687822


林天飞

书记


8月11-12日

曲超

86687822


林天飞

书记


8月15-17日

李萍

86687880


8月18-19日

邱双惠

86687735


王心旭

副书记


8月22-23日

杨驭云

86687822


潘家辉

副院长


8月24-25日

全体工作人员

86687822、880、782


曾碧卿

院长


8月26-28日

全体工作人员

86687822、880、782


余松森

副院长


根据学校教学校历安排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2022年软件学院暑假值班安排如下:

注:实验室暑假值班安排具体由实验中心负责。

值班人员工作要求:1、值班人员在岗值班,确保业务衔接、信息报送等工作正常运转。2、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确保电话24小时畅通。3、熟练掌握南海校区应急防控处置预案及疫情报告流程;4、接到与疫情有关的通知、信息等,应第一时间报告学院主管领导,并及时报告校区管委会。

附表二:

南海校区2022年暑假交通车安排通知

 

根据学校2022年暑假放假的通知,本学年暑假从2022年7月11日至8月28日止,共7周。现就暑假期间南海校区交通车作如下安排:

  

往 返

发车时间

7月11-12日

(星期一、星期二)

石牌校区

08:00往南海校区       16:40往石牌校区

桂城俊雅花园

08:00往南海校区       16:40往俊雅花园

7月13日——8月25日

停 运

8月26日(星期五)

8月27日(星期六)

石牌校区

08:00往南海校区       16:40往石牌校区

桂城俊雅花园

08:00往南海校区       16:40往俊雅花园

8月28日(星期日)

石牌校区

07:20、13:00往南海校区

12:00、17:10往石牌校区

桂城俊雅花园

07:30、13:00往南海校区

12:00、17:10往俊雅花园

 说明:

1、8月29日(星期一)起交通车恢复正常;

2、交通车按校区原有靠停点行驶;

3、公务车开学第一周起正常运行;

4、乘车必须戴口罩,保持乘坐间距。

 

南海校区管委会

2022年7月6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