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2022-2023(1)学期本科专业课程说课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通知公告2022-07-11 15:46:5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学院拟定于20228月25日分两组组进行2022-20231)学期本科专业课程公开说课与教学研讨活动。说课要求如下:

1、每门课程的说课时间15-20分钟,评委提问与交流讨论10分钟。

2、以课程小组为单位进行说课,在承担同一门课程教学时,课程主讲教师需要在说课之前组织课程团队相互进行交流讨论,并确定说课的分工与形式。说课过程中,需要突出不同教师自身的特色和创新之处。

3、说课过程中,必须展示:教材、课程网站(建议使用学者网)等。每个老师在教学中要遵循教材和教学大纲来开展教学工作。对于全英/双语课程,需要把全英/双语的教学计划、教学内容和教学资料进行展示。对于华为智能基座课程,需要把华为技术与课程结合的教学计划、教学内容和教学资料进行展示。

4、本次说课前重点结合新版教学大纲讲述本课程的学情、教学反思、教学改进措施等。

5、如果本课程需要研究生助教,请在说课中清晰说明课程的实际需要以及研究生的具体工作要求,由系主任进行审核,再报送学院审批。

(1)研究生助教岗位申请要求:

A.满足单个教学班人数规模在100人以上的数学理论课,根据教学工作需要可申请设立1个助教岗位。

B.单个教学班分2个机房同时上机的专业实验课,根据教学工作需要可申请设立1个助教岗位。

C.软件设计实作课,根据教学工作需要可申请设立助教岗位,原则上2个班设立1位助教岗位。

(2)学院设立助教岗位的工作程序:

A.每学期期末,由本科教务员通知本科课程主讲教师申报助教岗位工作。

B.本科课程主讲教师根据本助教岗位设置要求及教学需要填写 附件2《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助教岗位设立申请表》,于7月14日之前发到郑钰洁邮箱69773257@qq.com,由本科教务员汇总后,报学院审批。

C.对经审批同意设立的助教岗位进行不少于三个工作日的公示。

6、说课分组安排请见附件1

附件1:软件学院2022-2023(1)学期本科专业课程说课分组名单.docx

附件2: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助教岗位设立申请表.do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