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暨第一次全院教工大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3-08-25 00: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7月12日下午,华南师大软件学院在南海校区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党员暨第一次全院教工大会,进行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和部署。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主持了会议,学院院长汤庸,副书记黄平江,副院长范冰冰、曾碧卿以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 

卓雄辉向全院党员传达了《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华师党委【2013】39号)文件和学校动员大会的精神,并根据学校总体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本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安排和布置,并宣布了《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他要求学院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认真领会中共中央"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总体要求、方法步骤。他还指出,学院成立之初,将会面临诸多的困难和挑战,希望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于迎难而上,化挑战为机遇,切实加强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论学习,并投入实践,提升全心全意为学院师生服务的意识和水平。最后,他还结合新软件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督促每一位教工党员积极参与到学院工作中来,既促进学院发展,又与学院共同进步,积极出谋划策,促进学院建章立制、健全内设机构以及规划未来等工作。 

汤庸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回顾了我校软件工程专业的办学历程,介绍了新的软件学院和计算机学院共建工作的基本思路,并布置了近期工作任务。他强调,新软件学院与计算机学院定位在共建,这是一种新的模式,困难不少,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希望每一位教职工都要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改革和发展的事业中来,既要服从和服务于学校工作大局,理顺各种工作关系,又要有攻坚克难的思想准备,齐心协力,以主人翁精神投入学院的各项工作中来。 

范冰冰介绍了学院科研工作的基本思路,希望教师们既要提高教学质量,又要搞好科研,要学会两条腿走路,不可偏废。曾碧卿从新学院新学科专业的角度谈了下学期的工作思路,希望全体教工紧紧围绕学院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与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挥各自的作用,努力在教学科研上取得新的突破,同时他还就学期末、暑假中以及开学初的日常工作进行了安排。黄平江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基本思路进行了发言,希望教师们在教书育人的同时,积极投身于学生工作,立体化培养人才。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