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喜讯竞赛风采|第十三届蓝桥杯大赛省赛个人赛成绩公布喜获佳绩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2-05-11 14:01:40来源:软件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4月2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第十三届蓝桥杯大赛省赛(个人赛)成绩公布,获奖名单揭晓,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成绩再创佳绩,喜获省级一等奖24名、二等奖98名、三等奖205名、奖项合计共327项,获奖比率高达54.77%,获奖总数再次刷新历史记录。竞赛荣获省级一等奖的同学将代表软件学院冲刺国赛,参加2022年6月18日举办的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

此次竞赛,蓝桥杯大赛组委会授权我院作为承办单位,组织南海校区赛事竞赛工作。参加本次竞赛选手共638人,全日制本科生(本科生竞赛组)/硕士研究生(研究生竞赛组)报名参加竞赛。赛点竞赛人数创历史新高;至2022年4月大赛省赛在各省同时举行,软件学院作为赛点承办方之一,在学院党政领导大力支持下,学院蓝桥杯竞赛团队全体教师,工作分工明确,各负其责,默默付出,提前一个月开展赛点筹备工作,积极与大赛组委会沟通相关竞赛流程事宜,并完成了宣传赛事、搭建实验室竞赛环境、组织监考教师、防疫及后勤保障等工作,为赛事正常开展、竞赛选手能专注于竞赛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历年来,软件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学院领导非常重视学生竞赛,大力支持资助学生竞赛工作,鼓励学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激发学生的竞赛热情。

据悉,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组委会官网http://www.lanqiao.org/)。是国内领先的全国性IT学科竞赛,此次大赛,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1600+所高校,13万大学生同场竞技的大赛。包括“C/C++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等八大竞赛科目的比赛。大赛秉承立足行业,结合实际,实战演练,促进就业的宗旨,有力地推动了全国各高等学校软件和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与课程内容的改革,培养了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和能力。

附件:第十三届蓝桥杯省赛(个人赛)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竞赛选手获奖名单

撰稿人:苏海 李丽

审稿人:潘家辉


文件下载:第十三届蓝桥杯省赛个人赛软件学院竞赛选手获奖名单.xlsx


标签:#蓝桥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