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举行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校内选拨赛暨第一届软件学院软件设计大赛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4-12-02 00: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1月29日,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校内选拨赛暨第一届软件学院软件设计大赛在华南师大软件学院实验中心举行。来自我院软件工程专业2013级和2014级的73位同学分别参加了“Java软件开发”(大学A组)和“C/C++程序设计”(大学A组)的比赛。
    本次校内选拔活动采取全国“蓝桥杯”组委会的正式考试系统和考试环境,采取全国统一竞赛的形式进行,来自北京工商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各高校也同时参加了此次校内选拨赛。同时,借助“蓝桥杯”的考试系统和考试环境,成为我院举行软件设计大赛的平台,为更好发掘软件人才,选拔优秀的竞赛选手提供了条件。
    另外,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将分别于2015年3月和5月举行广东赛区的省赛和全国总决赛,届时,我院也将派出从校内选拨赛中脱颖而出的学生参加省赛。只有在省赛中获得一等奖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全国总决赛。

    附: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该赛事旨在激发学生对软件开发领域的学习和研究兴趣,提高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使学生了解并学习到企业的最新技术应用技能,进而提高计算机及相关专业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为学生直接接触一流技术、一流企业打开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