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召开第二次教学工作研讨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3-10-08 00: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3926下午,我院召开第二次教学工作研讨会,主要内容是《软件学院课程主讲教师和课程教学伙伴选拔实施方案》(草案)的讨论和确定、软件工程专业课程主讲教师与教学伙伴的确定、课程教学大纲的撰写、软件工程专业实验室和南海校区公共计算机课程实验室的建设规划、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导师制的实施等。学院各二级机构负责人、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辅导员和办公室人员出席了会议,学校教务处南海校区教学办公室黄乾修老师出席会议。曾碧卿副院长主持了会议。

首先,软件系潘家辉主任和实验中心陈壹华主任分别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所在部门近期工作的开展情况。潘主任介绍了2013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开课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作了详细汇报。陈主任对软件学院实验中心目前人员组成、实验用房和实验设备的情况进行了扼要汇报,同时也对现存的一些棘手的问题,如:耗材购买、设备故障维修工作的解决等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

接着,针对软件学院的发展和软件工程专业的建设,曾副院长重点说明了《软件工程课程主讲教师和课程教学伙伴选拔实施方案》(草案)起草、修改和试行情况,他指出,该实施方案已经进行多次修改,具有可操作性,该实施方案目的在于促进教师的教学水平提高,保证课程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依据《软件学院课程主讲教师和课程教学伙伴选拔实施方案》(草案),软件系已经进行了软件工程专业课程主讲教师与教学伙伴的确定,前后历时三周,全院专任老师普通感到很满意,得到了全院教师的广泛支持。

会上,针对软件工程课程教学大纲格式的确定与撰写安排、软件工程专业实验室和南海校区公共计算机课程实验室的建设规划、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导师制的实施等问题都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会人员都达成了共识。

南海校区教学办黄乾修老师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我院深入开展教学研讨活动表示高度的认同和充分的肯定,并祝愿软件学院越办越好、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创出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