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召开教学及实验室规划建设论证工作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3-10-28 00: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3年10月24日下午,华南师大软件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教学及实验室规划建设论证方案工作会议,学院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部分骨干教师、教务员和院办老师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曾碧卿副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软件系的余松森老师和肖应旺老师、大学计算机教学部的熊芳敏老师和大学数学教学部的翁文老师等承担  本学期本科专业课程教学任务的老师进行了说课,老师们主要从课程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目的等方面进行说课,说课内容涵盖了说教材、说教法、说学法、说考核、说实践等内容,并与与会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曾碧卿对老师们的说课表示赞赏,并提出了需要把握好课程教学内容和课时的合理分配,在教学中进一步强化实践实训环节的教学,培养学生工程应用能力等要求。
    接着,由负责2014-2016年实验室规划建设论证方案的潘家辉老师、彭丰平老师、唐华老师、焦新涛老师和李小亚老师做工作汇报。学院初步规划在未来三年,建设五个实验室,分别是软件工程实验室、软件技术实验室、网络与数据库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和公共基础实验室,五位负责老师分别从项目概况、建设依据、建设内容、具体措施与进度安排、建设资金的筹集与使用计划、预期建设成效分析等五个方面对方案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老师对初步的规划论证方案进行了交流。
    最后,曾碧卿强调实验室规划与建设以人才培养的“必需够用”为原则,不搞铺张浪费,以人才培养方案为准绳,能够合并建设的,就不能分开来建设,充分提高实验室的利用率,达到物尽其用。曾碧卿要求各位负责老师根据学院的实际情况,反复论证和修改完善方案,争取在规定的时间内,向教务处上报一份理想的实验室规划建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