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组织计算机基础课教师到学校教信中心交流座谈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3-11-27 00: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更好地组织和开展南海校区公共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执行学校教务处关于三个校区公共课需要做到“备课—考题—评卷”相统一的要求,11月20日上午,华南师大软件学院组织大学计算机教学部的部分教师,前往石牌校区,与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以下简称:教信中心)的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座谈。学校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叶惠文主任主持了会议,我院曾碧卿副院长、院长助理唐华老师出席了交流座谈会。
        首先,叶惠文主任为大家介绍了教育信息技术中心的概况,并阐述了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的指导思想与目标及教学体系;接着教育信息技术中心的杜炫杰老师对我院老师提出的、有关公共计算机基础课程的开设时间、课程内容、授课方式、考试形式以及教师课时等10多个等问题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并详细介绍了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在石牌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应用的“文字教材——习辅助光盘——网络学习平台——技能实训平台”等四位一体的计算机基础课程立体化教学资源。大学计算机教学部的老师们积极地与教育信息技术中心的相关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交流座谈会在活跃而友好的氛围中结束。通过本次交流会,我院大学计算机教学部的老师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到学校其它校区的公共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方式与方法,为在未来的工作中,引进网络学习资源和技能实训平台,提高学生的信息素养和应用创新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