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中南大学陈志刚教授应邀来学院作学术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3-11-28 00: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126上午,中南大学软件学院院长陈志刚教授应邀来到华南师大软件学院,为我们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软件及其发展”的学术报告。学院院长汤庸教授主持了讲座。

陈志刚教授从软件的重要性这个问题引入了讲座,从软件的概念、分类、计算机语言和软件技术的发展趋势等四个方面,较全面地阐述了软件的出现、发展、未来以及对现代经济社会的发展与人们生活的重要影响。整个讲座过程中,陈志刚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研究设计与开发软件的经验,使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同时表现出了陈教授对软件事业的挚爱和对软件研究设计开发的严谨。讲座结束后,陈志刚教授还与现场的师生们进行了互动,悉心地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报告会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陈志刚教授是中南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理论计算机科学专委会副主任,湖南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学术委员会主任;湖南省通信学会副理事长。陈志刚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网络与分布式计算,是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精品课程《编译原理》的负责人。近年来主持和参加了40余项科研项目,包括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联合资助合作项目、总参预研基金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教育部重点科研计划项目等。近年来,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6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7项,主编和参编专著教材10余本,获得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