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数学系终身教授李治林到我院作报告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3-12-23 00: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220上午,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数学系终身教授李治林应邀来到华南师大软件学院为学院师生带来一场内容为浅谈美国教育与本科生如何申请入读美国研究生院的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曾碧卿教授主持,部分教师代表和2013级软件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李治林主要就其从事的计算数学、多年在外求学的经历与学生进行了心得分享与交流。李治林首先分享了自己出国求学的经验,详细介绍了本科生如何选择美国高校、如何办理申请及入学手续、如何在美国生活等,同时,李治林还就中美两国间不同教育体系的思考,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独特的见解。李治林结合具体问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计算数学与软件工程的互通性和不可分割性。最后,曾碧卿对报告会作了总结。参加报告会的同学纷纷表示,本场报告会受益匪浅,加深了对美国高校特别是出国深造的要求及流程的认识,也加深了对计算数学与自身专业关系的认识。

李治林教授,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数学系终身教授,国际著名计算数学专家。1994年毕业于美国华盛顿大学,获博士学位,1994-1997年先后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及密西西比州立大学从事科研工作,1997年至今在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数学系从事科学研究工作(2006年获得北卡莱罗纳州立大学教授)。曾获得2007年美国数学与计算机协会最佳论文奖,即“The most successful paper Award”等国际著名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