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召开学期中期教学工作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4-05-19 00: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515下午,华南师大软件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教学工作会议,进行学院教学工作中期检查,总结这学期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受学院党委和行政主要领导委托,学院副院长曾碧卿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工会主席李利强副教授、学院院长助理唐华副教授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曾碧卿首先从教学工作的角度介绍了我院学生情况,目前我院学生思想稳定、学习劲头比较足、组织和参加各项活动都比较积极、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都比较强、没有出现转专业的情况;同时,就学生在申报“大创项目”中存在的问题,曾碧卿要求各位老师按照本科生导师制的师生对应关系,主动联系和指导自己的学生,与学生成为亦师亦友的关系、真正履行教书育人和引导学生全面成长的职责。

接着,曾碧卿从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毕业生清考、毕业生毕业论文指导、下学期课程的开设与教学任务落实安排情况、公共课程(大学计算机和数学类)的教学和考试(广东省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和计算机等级)、课程教学大纲的撰写等方面介绍了本学期我院的教学工作情况。

曾碧卿在肯定本学期工作的同时,要求各位老师要从态度、能力与工作实绩三个维度来改进工作,增强责任心、事业心和岗位意识,因材施教,因生施考,促进学院健康发展。

最后,曾碧卿还就科研工作、继续教育工作、软件学院招生计划等方面的工作做了简单的介绍。

全体教职工教学工作会议结束后,曾碧卿还就下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与部分任课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听取本学期任课老师们和下学期即将承担本科教学任务(含软件工程专业、其它学院本科专业的公共课程)的老师们的具体意见和建设,并对下学期本科教材选用与课堂教学方式改进等问题进行了相应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