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学生在第五届全国软件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4-06-06 00: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529-31日,第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软件类)总决赛(以下简称:全国软件大赛)在北京举行。本次大赛历时七个月,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200余所高校的2.5万余名选手和500多个软件创业团队,分别报名参加了个人赛和团队赛的角逐。经过全国各大赛区的选拔后,530-31日,包括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在内的全国800余所高校的3000名选手,参加了在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和北方工业大学三个比赛点举行的个人赛全国总决赛。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选派了在广东赛区中获得一等奖的2013级软件工程专业的4位同学,参加了在北京大学举行的本科A组全国总决赛,经过指导教师几个月以来的精心指导、参赛选手的积极准备、自主学习和努力拼博,克服了一年级新生在专业学习方面不够深入的缺陷,最后翁玮坚和谢鹏源两位同学分别获得2个三等奖、张粤玲和陈泽坚两位同学分别获得2个优秀奖(见附表)。另外,我校南海学院2012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张文华同学,在软件学院许烁娜老师的指导下,获得了高职高专组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第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组委会官网http://www.lanqiao.org/)。大赛秉承“立足行业,结合实际,实战演练,促进就业”的宗旨,有力地推动了全国各高等学校软件和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与课程内容的改革,培养了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