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学生在2014年“远标杯”C语言技能竞赛决赛中获佳绩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4-11-13 00: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4年11月8日,2014年“远标杯”C语言技能竞赛决赛分别在广州和深圳举行。
    本次竞赛从10月下旬开始举行,选手以个人形式参赛,分报名、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竞赛面向全国(包括港澳台地区)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和社会技术人士,分A、B两组报名。我院重视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专业性竞赛,鼓励部分13级和14级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参加此次比赛,在初赛中,有13位同学入围决赛,参加了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的A组决赛。经过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参赛选手的积极准备,最后翁玮坚同学获得二等奖(二等奖获奖人数,占参加总决赛人数的8%),翁勇城和谢鹏源两位同学分别获得三等奖(三等奖获奖人数,占参加总决赛人数的32%),陈炳志、林楚枫、罗笑玲和杨海涌同学分别获得优胜奖(优胜奖获奖人数,占参加总决赛人数的32%)。
    2014年“远标杯”C语言技能竞赛是由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和广州数度软件有限公司承办,本次比赛有来自70所高校的1156人报名参加,最后有181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获奖人数占总报名人数的15.66%。竞赛面向IT相关行业的在校学生和社会从业人员,以软件企业程序员岗位的编程技能需求为目标,在培养计算思维和训练编程技能的基础上,更加强调实操性,为IT技术人士搭建一个展现编程技能的平台,同时也为软件企业搭建一个发现人才、选拔人才和输送人才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