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教师主讲的《C语言程序设计》成为“学者网”上首门突破5万访问量的课程网站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4-11-25 00: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据学者网报道,11月23日,华南师大软件学院曾碧卿教授在“学者网”课程平台上开设的《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网站,访问量突破了50000人次大关,成为学者网课程平台上第一个突破5万访问量的课程,这门课程网站创建于2014年9月23日,距今刚好两个月。
    截止2014年11月24日16:27,这门课程实际访问量已经达到了61913次,课程的教学团队目前已加入了43名老师,参加学习的学生有478人。在这478名学生中,除了曾碧卿自己授课的软件学院2014级软件工程专业的79名学生以外,还有包括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其它学院、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暨南大学、广东药学院、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以及广东工业大学等7所高校的399名学生。
    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使用学者网上的课程平台,可以在线发布公告、上传教学资源、检查学生布置的作业、核查已交/未交作业的学生、回答学生的提问、进行学生管理等。而学生也具有很多有用的功能。
通过使用学者网上的课程平台,极大地方便了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是一个非常好的教学信息化支撑平台。

    附:“学者网“是广东省服务计算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它是一个在线学术信息服务平台,提供学术信息管理、文献检索、学术网盘以及学者邮箱等服务,通过它您可以轻松构建个人、团队学术主页,并通过学术社区发现具有相同研究兴趣的学者,及时了解他们的最新动态并与他们分享你的学术成就。通过Schol@学术搜索引擎,自动获取您的学术信息,建立个人主页,更好地展示您的学术成果。拥有功能丰富的个人空间,包括个人信息管理,学术网盘,学术邮箱,学术交流。创建学术团队和教学课程主页,更好地组织交流学术工作。
    学者网主页地址:http://www.scholat.com/
曾碧卿教授的《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网站地址:
http://www.scholat.com/course/c_langu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