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召开本学期本科专业任课教师第二次说课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4-12-12 00: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4年12月4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部分承担本科专业课程教学任务的老师,开展本学期第二次“说课”与教学检查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学院副院长曾碧卿教授主持。
    参加此次说课会并进行说课的老师分别是曾碧卿、翁文、李小亚、杨军、张广亮、杨驭云、申淑媛、杨桂芝、王毅敏。老师们主要从课程教学目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进度和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说课,说课内容涵盖了说教材、说教法、说学法、说考核、说实践等内容,每位老师说课后,都与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互动。
    最后,曾碧卿对老师们的说课活动进行了总结,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提出了需要把握好课程教学内容与授课学时的合理分配、在教学中进一步强化实践实训内容、以课程教学为载体培养学生工程应用能力等方面要求。
我们学院通过持续不断的说课活动,既提高了课堂教学质量,又促进了课程建设,极大地提升了本科专业建设的内涵,本科生对于教学的满意度在不断提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