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美国微软公司总部工程师刘洋应邀到我院讲学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4-12-19 00: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4年12月17日下午,应我院邀请,美国微软公司总部工程师刘洋先生,在教C103室,为南海校区部分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微软公司软件开发与Windows》的专题讲座。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员巧云教授、软件学院软件系主任潘家辉博士参加了讲座,讲座由软件学院办公室副主任郑晓敏老师主持。
    讲座一开始,刘洋首先简单地介绍了自己在高中和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的经历,以及如何培养对软件开发的兴趣;接着,刘洋介绍了美国微软公司及其他顶尖科技公司的工作环境及工程流程,讲述了Windows操作系统开发的基本流程,还有不同软件产品的设计开发测试经历,同时,刘洋还从数据报告角度分享了美国和全球科技前沿的发展趋势和下一代科技浪潮的机会;最后,刘洋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就学生们提出感兴趣的问题作了解答,也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讲座结束后,很多同学不愿意离开教室,还留下来与刘洋进行深入的交流互动,同学们都认为这样的讲座含金量高,非常有意义,听完后受益匪浅,希望多举办此类讲座。还有同学表示“这次讲座!可以说这是我来到华师以后最有实用性的讲座,它让我看到了软件工程师的伟大和软件工程的强大,它更加坚定了我成为软件工程师的理想!”。

    附:刘洋先生毕业于美国康奈尔大学,获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研究方向是人工智能与计算机视觉及其在信息传播中的应用。他在美国微软公司总部从事操作系统的研发工作,也参与了下一代可穿戴设备与Skype的设计研发,另外,作为美国微软公司总部面试最终轮的面试官,参加专业人才的选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