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校友杨奕鸿、李丹纯回校开展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4-12-23 00: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4年12月21日下午15点,华南师大软件学院学术交流系列活动之“学习与交流”讲座在教学楼B111教室举行,我院邀请了2009级校友、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社交网络事业群即通产品部QQ音视频技术中心测试开发工程师杨奕鸿和2006级校友、佛山市现代商贸技工学校教师李丹纯,与2014级软件工程专业的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我院副院长曾碧卿教授与部分老师出席了活动,讲座由学院办公室副主任郑晓敏老师主持。
    在讲座中,首先,杨奕鸿和李丹纯两位校友分别上台与学弟学妹分享大学、工作的经验和建议。他们从专业基础知识、个人修养、团队合作、课外科研创新等方面结合自身大学求学经历,给大家介绍了如何在大学里学习、生活,如何将自己的专业与自己的就业和未来发展相结合,也将目前软件行业的发展方向和情况进行了分析。
    接着,杨奕鸿和李丹纯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了互动问答,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从专业学习、大学生活、综合素质培养、经济社会发展对毕业生的需求等方面向两位校友进行了提问,两位学长都一一作出了的回答。
    最后,副院长曾碧卿教授对两位校友能在周末回校与学弟学妹们交流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希望14级的学生能从学长们的成长成才和实际工作经历的分享中得到启示,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与杨奕鸿、李丹纯合影留念,纷纷表示讲座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