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14年第2次全国高校计算机水平考试(南海校区考点)在我院顺利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5-01-05 00: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513,由华南师大软件学院承担的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2014年第2次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水平考试,在我院实验中心顺利举行。南海校区各学院学生参加的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水平考试,是我院受学校教务处委托而组织承办的,共计有965名考生报名参加了本次考试。考试科目包括C++Photoshop10个科目。

 

附: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水平考试简介

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水平考试,简称CCT。是经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教委(教育厅)第八届高教处长联席会议协议,从一九九七年起举行,由各省、市、自治区教委(教育厅)组织的,测试高等学校在校学生计算机应用知识与能力的全国统一标准的权威考试。该类型考试在粤是由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考试管理中心负责组织和运行。

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水平考试的目的就在于:顺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发展和劳动力市场的需要,对在校的高校学生的计算机应用知识与能力水平确定一个全国统一的、通用的、客观的、公正的等级标准,并组织严格的统一考试,为合格者提供等级证书,为用人单位对大学毕业生的录用提供有效的证明。

计算机水平考试既着眼于我国使用计算机的现状,又着眼于计算机应用的发展,针对各行业使用计算机的水平及发展,按照不同层次各高等院校对计算机专业人才的培养,不断探索,在教学考试中制定新的标准。该标准对各行业、各部门具有通用性、普及性、实用性、可参考性。

计算机水平考试由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参加计算机水平考试的合格者,由各省、市、自治区教委(教育厅)统一颁发相应级别的合格证书。在合格证书上注明“优秀”、“合格”字样;其合格证书编号全国统一,证书上印有本人照片、身份证号码,全国通用。既是在校大学生计算机水平能力的体现,又是人员流动、择业的计算机应用能力证明,也是用人单位录用和考核工作人员的重要依据。

 

计算机水平考试目前设二个等级,每年开考两次,全部采取计算机无纸化考试,所有考试全部上机操作完成。开考的科目为一级:计算机应用(Office 2010版);二级:Visual Basic.NET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Visual FoxPro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Access数据库、Photoshop图像处理与制作、网页制作基础、Flash动漫制作、Office高级应用、电子商务、Java程序设计。一、二级考试时间均为10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