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教师的课程网站访问量突破10万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5-01-05 00: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2,学者网上发表了一篇题为【曾碧卿教授《C语言》访问突破10万】的报道,该报道中指出“曾碧卿教授在学者网创建的《C语言》课程平台两个月来,访问量已突破10万。两个月来,曾教授通过该平台布置了大小作业题目100多道,师生(含同学之间)交流讨论达4000多条。”

    通过“学者网”这个教学科研协作平台,开展课程教学与交流活动是本学期我院在教学中的全新尝试。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使用学者网上的课程平台,构建教师们自己的课程网站,通过这个网站可以在线发布公告、上传教学资源、检查学生布置的作业、核查已交/未交作业的学生、回答学生的提问、进行学生管理等。

通过“学者网”,使老师的“教”和学生的“学”不再局限于时间和空间,做到了无缝的链接。

据悉,华南师大软件学院在课程教学中,采取了几项有效的举措,包括:教师们在承担教学任务之前需要“说课”、利用“翻转课程”新模式开展教学、推进一门课程建设一个网站、学生的课程作业和实验题提前布置等,这些措施显著地提高了人才培养的质量,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学生求学的满意度。

接下来,我院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将会在课程教学中推进“七个一”工程,进一步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国家和社会培养适用的工程应用型创新人才。

 

     附:“学者网”是广东省服务计算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它是一个在线学术信息服务平台,提供学术信息管理、文献检索、学术网盘以及学者邮箱等服务,通过它您可以轻松构建个人、团队学术主页,并通过学术社区发现具有相同研究兴趣的学者,及时了解他们的最新动态并与他们分享你的学术成就。通过Schol@学术搜索引擎,自动获取您的学术信息,建立个人主页,更好地展示您的学术成果。拥有功能丰富的个人空间,包括个人信息管理,学术网盘,学术邮箱,学术交流。创建学术团队和教学课程主页,更好地组织交流学术工作。

学者网主页地址:http://www.scholat.com/

曾碧卿 

教授的《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网站地址:http://www.scholat.com/course/c_langu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