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召开ACM竞赛工作教练团队研讨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5-01-07 00: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开拓学生视野,提高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竞争力,进一步与国际接轨,参与国际竞争,我院决定于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在南海校区开设《ACM程序设计》公共选修课,以营造学生参加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的氛围。
    经过近二个月的酝酿和周密准备,2015年1月4日下午,我院ACM竞赛工作教练团队成员的6位老师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课程教学与竞赛研讨会。学院副院长曾碧卿教授、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余松森教授、软件系主任潘家辉博士和ACM竞赛教练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ACM教练团队负责人葛文秀博士主持。
    在会议上,葛文秀首先从ACM/ICPC简介、竞赛规则、国内外ACM竞赛发展现状、国内高校ACM竞赛训练系统、课程信息以及课程内容安排等多个方面汇报了推进课程教学的设想和预安排。
    接着,曾碧卿肯定了葛文秀等ACM团队成员前期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阐述了学院决定开设《ACM程序设计》公选课程的意义以及相应的工作安排,并表示学院将会克服各种困难,支持ACM竞赛工作在我院的推进与发展。
    最后,参加会议的ACM教练团队六位老师,分别就课程教学内容安排、课时安排、教学方法与教学理念以及教学过程等方面踊跃发言,群策群力,贡献智慧。会议气氛热烈,达成了多项共识,为进一步推动ACM竞赛在我院的发展开好了局、谋好了篇。

    附: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简介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ACM/ICPC或者ICPC)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简称ACM)主办的一项国际赛事。此赛事的宗旨在于: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在压力下通过编写程序完成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开始于1970年,成形于1977年。1996年上海大学将此项赛事引入中国大陆,目前已发展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