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关于开展“大创项目”2015年结题验收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通知公告2015-03-17 10:08:24来源:软件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学生项目负责人及指导老师:
      根据学校教学〔2015〕1号文件精神,学院积极配合教务处工作,予以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组织完成本次工作。现对我院2014年立项,研究时间已到期或即将到期的大创计划项目3项启动结题验收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结题工作安排
   (一)结题验收对象
      根据立项任务书,项目研究完成时间为2015年,均属本次结题验收对象范围,软件学院共有3个项目, 详见附件1。学校教务处的详细信息及相关表格,可以浏览教务处网站:
      http://jw.scnu.edu.cn/sitecn/CollegeNotice_Info.aspx?id=1579
  (二)组织形式、流程
      本次结题验收工作学院将组织专家进行验收评审。采取项目团队PPT汇报、答辩,专家审查与评议的形式进行。汇报内容包括研究方案、研究过程、主要研究结果、取得的成果、研究体会、经费使用情况等。
  (三)答辩时间安排
     1、2015年3月16日-4月15日,学院组织项目总结。
   (1)学院工作总结。请学院主管大创计划负责人组织安排撰写学院开展大创计划工作总结,参考总结提纲(附件2)形成书面材料。
   (2)项目团队总结。请各项目指导老师指导督促项目负责人加快项目研究,按期完成结题材料的整理与撰写,并制作完成“项目结题验收材料册”。材料册内容包括:①《项目结题验收书》(附件3),②项目结题报告,③项目各成员的研究心得体会,④项目研究日志或实验记录复印件(作为平时研究的支撑证明材料),⑤公开发表论文(尚未发表可提交录用通知)、授权专利复印件、实物照片及说明或调研报告,⑥项目相关的获奖证书、其他成果复印件等相关支撑材料。以上材料需汇总齐全,装订成一本完完整的材料册(需编写目录)。材料册于4月10前一式三份上交到所在学院,同时提交电子版一份。
      2、2015年4月16日-23日,学院组织项目答辩。
要求各项目以PPT形式答辩。学院组织专家进行现场答辩、结题验收。专家组评定项目结题验收的分数与等级,90分及以上为“优秀”,75-89分为“良好”,60-74分为“通过”,低于60分为“不通过”,在项目《结题验收书》上签署意见。
      3、2015年4月29日之前,学院上交结题材料到教务处。单位材料包括:
   (1)本单位大创计划工作总结报告原件1份及电子版。
   (2)本单位的《项目结题情况汇总表》(含延期结题项目)原件1份及电子版(附件4)。
   (3)各项目“结题验收材料册”的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学院也须做好各项目材料的存档工作,以备案备查。
   (4)因特殊原因需延期结题项目的《延期结题申请书》(附件5)原件1份及电子版。项目延期时间不得超过1年,于4月10日前向所在学院提交《延期结题申请书》等材料,并参加中期检查答辩。
      4、2015年5月份,学校专家审核与验收结果公布
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审核各项目的开展情况、实施过程、取得的成果及答辩情况,确定验收结果,发文公布,对通过结题验收的项目颁发结题证书。
      二、其他事项
      1、各单位的项目结题验收情况将与2015年的立项名额挂钩,凡有延期、终止及无故不参加结题的,下次立项一律核减项目所在单位的名额,核减项目名额为终止、结题验收通不过和无故不参加结题项目总数的双倍,核减名额指标用于奖励其他工作成效突出的单位。
      2、所有材料由学院统一按时提交,提交电子版时,注意将材料打包压缩,命名为“××学院结题验收材料”。
      3、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对大创计划项目管理要求,学院需做好各项目,尤其是国家级和省级项目的材料存档工作,本次提交材料学院须自行存档一份,以备案备查。
      4、若有疑问,请及时沟通联系。
软件学院科研联系人:李老师,电话:0575-86687822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联系人:张老师,电话:020-85216830
 
      附件表格请到学校教务处网站下载:
      1. 2015年需接受结题验收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一览表
      2.××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总结报告(撰写提纲)
      3.华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验收书
      4.××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情况汇总表
      5.华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延期结题申请书  


                                                                              软件学院
                                                                             
                                                                          2015年3月17日



标签:#大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