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软件系举行《软件需求工程》教学研讨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5-04-07 11:24:4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提高全日制本科教学质量,华南师大软件学院从本学期起实施本科课程教学“九个一”,其中一个“一”是“一次课程教学与建设的研讨”。2015年4月1日上午,我院软件系主任潘家辉与苏意玲、陈恒法、蔡妍、彭丰平、杨桂芝5位教师在实验中心301室举行《软件需求工程》教学研讨会。研讨会由苏意玲老师主持,会议主题是“如何让《软件需求工程》与软件工程专业其他课程更好地配合”。
        会上,苏意玲老师首先介绍《软件需求工程》的课程概况、教学进度以及学生情况等内容。接着,6位老师从各自主讲课程的角度出发,分别就“如何与《软件需求工程》课程在教学内容、教学进度、教学方法和教学实践等方面进行配合”展开讨论。会议气氛热烈,各位教师积极发言,并就如何提高课程教学质量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成果丰硕。本次讨论会为软件学院本科课程教学“九个一”的推进与实施谋新篇开好局。

        附:关于软件学院实施课程教学“九个一”的指标:一个课程教学网站、一个星期前布置实验题或作业题、一个大作业、一次答辩、一次师生交流会、一次听课、一次课程教学与建设的研讨、一百道题、一篇教改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