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学生在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赛广东赛区比赛中获佳绩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5-04-17 09:37:18来源:软件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5年4月11日,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在全国各地同步举办。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200所高校的3万余名选手报名参赛。本届大赛得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985/211院校的积极响应,大赛参赛高校数量更多,范围更广,选手实力更强,甚至还有外籍选手加入,使得大赛成为领跑信息技术领域的大学生顶级赛事。
        华南师大软件学院选拔35名2013级软件工程专业的同学和23名2014级软件工程专业的同学,在广东省赛区佛山赛点参加Java软件开发大学A组和C/C++程序设计大学A组的软件类省赛。经过同学们历时四个小时的努力,圆满完成比赛。
        近日,全国大赛组委会公布了比赛结果。我院翁玮坚、谢鹏源、罗笑玲、凌智棠、黄绍锋等5位同学获得Java软件开发大学A组一等奖,陈春荣、罗思奇、杨海涌、欧阳天优等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郑汉伟等7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在C/C++程序设计大学A组省赛中,吴宏兴、林佩勤2名同学荣获一等奖,陈靖宇、谢浩钦、郑昂宇、何钦、罗志云、张剑涛等6名同学获得二等奖,郑耀钧等8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其中,获得一等奖的7名同学将能够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
        另据悉,我校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也有4位通信工程专业同学获得广东省赛的一等奖。我校获得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软件类)优胜学校”和“优秀组织单位奖”。
        在Java软件开发大学A组和C/C++程序设计大学A组省赛中,广东省总共产生18个一等奖,我校学生囊获11个,其中我院就占7个,表现我校相关专业和我院软件工程专业同学很强的专业竞争力与创新能力。
 
撰稿人:曲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