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2014年新生入学教育特色工作总结汇报材料获学校三等奖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5-04-17 14:28:3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日前,学校学生工作部(处)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提交的2014级新生入学教育特色工作总结汇报材料进行评审。我院的新生入学教育特色工作总结汇报材料获三等奖。
       华南师大软件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新生的入学教育工作。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起点,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和重要内容。新生的入学教育工作做好了,将对我院校风、学风的建设有很大的帮助,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学生大学四年的发展与成长。我院的新生入学教育特色是以培养学生专业归属感为基础,发展学生专业认同感为核心,实现学生专业自豪感为目标的教育体系,科学构建“教、学、导、带”四级联动的学生成长成才机制,全力打造学院“全员育人”的学生培养模式,推动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据悉,为提高新生入学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学校学生工作部(处)每年都组织各学院对新生工作进行深入总结,各学院提炼具有专业特色的新生入学教育经验。本次评选共有24个学院提交了总结材料,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拟稿:杨文金
审稿:曾昭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