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三位教师获批2014年度广东教育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5-04-21 10:47:16来源:软件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14年度广东教育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培育项目的立项通知,华南师大软件学院曾碧卿教授、余松森教授、潘家辉博士三位教师申报的项目获批。
        我院非常重视本科教学工作,不断采取措施,提高办学内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本科教学中所推行的一些举措正在逐步产生作用,我们学院的主要措施,概括起来就是:2+9。
        “2”是指:第一,对由我院主办的“软件工程”专业,以及由我院与职业教育学院合办的“教育学(网络工程职业教育方向)”和“教育学(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方向)”的所有课程,都确定了课程主讲教师和课程教学伙伴,让每一门课程都有老师负责,每个老师都负责建设的课程;第二,每门课程在授课的前一个学期,主讲教师和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都需要进行说课,说课程教学目标、说教材、说教育教学的方式方法、说课程与课程群的关系、说学生的能力培养与素质养成、说创新、说考核等。
        “9”是指我们软件学院在每门专业课程的教学中实施的“九个一”的课程建设举措,具体包括:一个课程教学网站、一个星期前布置实验题或作业题、一个大作业、一次答辩、一次师生交流会、一次听课、一次课程教学与建设的研讨、一百道题、一篇教改论文。
        接下来,我们学院将严格按照国家和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励工作基本要求,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认真做好项目建设与培育工作,加强对项目进展的督查和指导,提升项目建设与培育工作水平,争取得获得下一届国家级、省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为实现学院的新发展而不懈努力。
 
撰稿人:余松森